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抢汽车撞人保险公司该赔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22:41  沈阳网-沈阳晚报

  王女士咨询:朋友有辆轿车投保了交强险、三者险和盗抢险,结果前两天车被盗了,偷车贼驾车期间撞人肇事逃逸,被撞的市民家属通过车牌号找到车主,要求赔偿受伤者住院医疗费用。车主认为,既然保了这么多保险,就该保险公司赔。保险公司到底该不该替车主赔偿伤者的损失?

  理财帮办答:记者连线了保险公司理赔部的何经理、孙经理,他们一致认为,三者险和盗抢险均不赔偿伤者医疗费用,因为条款中有明确规定,被保险车辆被盗抢期间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车辆丢失报案三个月后,盗抢险可以赔付车主车辆损失。

  不过按照交强险第二十二条规定,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垫付抢救费用的责任限额是1万元,不论伤者住院花费多少,保险公司最多垫付1万元,而且以后还可以等抓到偷车贼后向致害人追偿。

  车主是否要在本次事故中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呢?辽宁良友律师事务所李振革律师说,我国最高法院有明确司法解释,车辆被盗抢期间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车主无责。受害人可以向保险公司和致害人申请赔偿。主持人 记者 张建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