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火灾过后 主动咨询购买保险的市民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3:54 乌鲁木齐晚报

  “德汇火灾是个惨痛的教训,我也是做服装生意的,今天先到这里咨询一下买财产险的相关情况,准备过几天买。”昨日,正在大西门某保险公司咨询保险事宜的王先生说。

  昨日,记者走访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市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乌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这三家保险公司的5个营销大厅,工作人员都反映,最近向他们咨询保险业务和购买保险的人增多了。

  人保公司乌市分公司财产保险事业部相关人士说:“目前,各公司的具体业务量不好统计,从上面反馈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次火灾发生后,市民的投保意识确实增强了,到各个营业厅来咨询投保的市民增加了不少。”

  某保险公司业务员王成斌说,在前期走访客户时,他们曾向许多个体户推荐家庭财产险以及企业财产险,但效果不明显,一些客户还比较冷淡。“这次火灾发生后,我比较忙,不少客户一反常态,主动打来电话咨询保险业务和购买保险事宜。”

  “火灾发生后,到我们大厅咨询的市民比往年这个时间有所增加,每天有10余名客户前来咨询火灾公众责任险和财产险,小西门和大西门的个体商户比较多。”人民路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孙女士说。

  相关人士说,买保险是财产保值的好办法,但市民在选购保险时,也不能盲目。个人和单位在买保险前,要根据个人资金的风险状况,选择适合单位或个人的险种。另外,还要看保险公司的实力和信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