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险事隔3年方申请理赔 平安保险3天结案给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48 解放日报

  客户出险后导致全残,事隔三年后,方由其母亲申请理赔。而保险公司仅用3天就完成了理赔,并将保险金交到客户手上。这是2006年发生在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感人事件。

  2006年11月13日,一位60多岁的老妇人造访了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两核管理部,为儿子申请全残保险金,她儿子于纲(化名)在2003年3月15日不幸横遭车祸,导致重型开放型颅脑损伤。3年多来,于纲在多家医院之间辗转就医,于纲的车祸不仅断了家中主要经济来源,更带来高昂的医疗开支。本就不富足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中积蓄被掏空了,于纲却仍然遗留左侧肢体偏袒等一系列的后遗症。目前全家只靠60多岁的王惠每月600多元的退休金和社会救济艰难度日。偶然间,于纲想起自己在平安投保的“福临门”人寿保险。老人不顾年迈,怀揣着儿子的保单坐了3个多小时公交车从宝山赶到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

  接待她的是理赔岗的尹忠鸣和张丽,两位理赔人员详细地询问了事情经过,对这个不幸的变故深表同情。同时也明白客户申请的不只是简单的保险金,更是一笔救命钱。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两核管理部的领导和员工很快就知道了这一情况,纷纷尽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

  由于于纲瘫痪在床无法行动,老人又年岁已高,收集理赔材料这样一件并不复杂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就变得困难重重。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理赔工作人员跑

医院,走宝山,热心主动地帮助他们收集理赔材料,并上门指导老人以第一监护人的身份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因为事先对保险事故有了非常详细的了解,收集的理赔材料也十分齐全,平安的后援中心仅用3天就结案了,并在第一时间为于纲送去了全残保险金。理赔完成后,公司还派员上门慰问,并热忱地鼓励他们一家能重新振作,面对未来。

  平安人寿的雪中送炭,理赔人员的热忱服务换来了于纲一家真诚的感激。11月27日,老人再次奔波3个小时来到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两核管理部,同时带来的还有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心连万家情暖人间,保险之家为民解忧”。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两核部的工作人员认为,理赔作为保险业体现其社会效益的一个窗口,理赔人员除了公正客观地处理案件,更要用一颗热情、善良的心去面对所有的客户。“信心、耐心、恒心、细心、热心和责任心”,平安提出的“六心”都需要用心去作。唯有如此,理赔员才能敏锐地体察到客户的需要,及时、高效地做好服务工作,使客户真正感受到“灾祸无情,平安有情;理赔服务,温暖人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