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节后车险理赔出现扎堆 新手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47 舜网-济南时报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了自己驾车走亲访友,而许多新手在旅途中就难免有些磕磕碰碰。记者今天从我市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这两天人保、太保和平安等各家财产险公司都出现了扎堆定损的现象,其中新手占了很大比例。

  除夕夜,刚刚买了新车的孙先生驾车回威海老家过年,在马上就要到家的时候,孙先生的汽车和另外一辆车发生了刮擦。孙先生当时马上拨打了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报案。由于车辆只是轻微损伤,保险公司的客服工作人员让孙先生在假期结束返回济南后再联系定损事宜。昨天一上班,孙先生马上就与这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取得了联系。

  记者今天下午从人保济南分公司了解到,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七,人保财险济南公司95518服务专线接报案1023起,日均报案128起,其中大年三十就接报案103起,大年初一接报案119起,节日期间,人保财险分布在省城的四大拆检定损点坚持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定损检修服务,共完成定损案件近500起。从昨天一上班起,许多有车族第一件事就是要求保险公司给自己的车辆定损,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又从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和平安财险公司了解到,这两家保险公司的热线电话也是一直响个不停。

  据一家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没有出现雨雪天气,因此车辆出险率与往年相比有所降低。不过,在有更多新手开车上路的情况下,今年新手的出险比例明显增加。据了解,近日发生的保险案件多是小事故,主要因为车距太小,导致车辆之间的磕磕碰碰。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服务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多数保险理赔服务都比较及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