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惊奇:连破三起骗赔案都是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17 中国保险报

  2007年新年伊始,天安保险山东省分公司在全辖掀起了“打假、防骗、反保险欺诈”的高潮。一个月内连续破获3起重大骗赔案,挽回经济损失近50万元。

  顶住压力 拒赔醉酒驾车案

  1月8日凌晨2:40左右,分公司营业部接到报案称奥迪A6标的车在顺河高架桥一弯道行驶时,撞桥东侧护栏后车体旋转,又撞向高架桥中间护栏,造成车辆严重受损。查勘人员于接报后10分钟到达事故现场,初步估损20万元以上。经对驾驶人员进行询问后得知,当时车速为60公里左右,路面没有可能造成车辆失控的物品,根据行驶经验,该速度可以安全转弯不可能造成车辆失控,且在现场交谈中发现,该驾驶员双眼较红,言语混乱,口中有酒味。查勘人员向交警部门报案,经交警认定肇事驾驶员为酒后驾驶。在对该案的处理中,事故车主通过多种关系恳求公司赔付,但公司坚持原则,顶住压力,成功拒赔。

  穷追不舍 破获团伙造假案

  1月11日21时许,该公司营业部接到报案称标的车赛欧在燕山立交桥下追尾

奔驰车,标的车双气囊弹出,车损严重,车主受伤,交警判定标的车负全责任,奔驰车无责,初步估损8万余元。

  定损中,理赔人员发现疑点。12日,公司接到匿名举报电话,称标的车驾驶员齐某某和奔驰车驾驶员王某某为同伙,有骗赔行为。公司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调查发现,齐某某于2006年12月购买此车,并于12月26日进行保单过户,同一天报案发生追尾事故,损失2万余元,时隔半月又发生追尾事故,骗保的可能性极大。23日上午10点,公安机关对王某某实施了抓捕,王某某供认了此次事故为合伙诈骗,并供称与齐某某用此奔驰车骗赔4次,最大的一次是2006年12月份在某保险公司骗赔20余万元。该团伙采用同种手段在各家保险公司合计骗赔50余起。本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细辨疑点 识破假现场案

  1月21日20时,天安保险济宁中支接到报案称该公司承保的一辆

宝马车在济宁市西外环至嘉祥县路口,因雾大躲人碰到路沿石上,后翻车落入沟中,车辆损失严重,估损10万元以上。

  理赔人员在现场勘查、施救过程中发现,该车投保时间距事故案发时间较近,且保额太高;事故发生地点为十字路口,且天有大雾,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车速不可能太快,现场路沿石几乎与路面高度一致,不可能造成撞击,现场又无明显的撞击障碍物,标的车前部撞击损失严重,左前侧气囊爆出且前机盖有红漆的划痕,与现场不符;翻车位置距离道路仅2米左右,且地势平坦,宝马为高级轿车,制动性能较好不可能翻车;驾驶员未受伤,并一直未露面,也联系不上车主。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起用假现场伪造的事故,公司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刑警队协助介入调查。23日,保户电话试探询问案件的处理情况,公司告知了诈骗的利害关系及严重后果;24日,保户在电话中表示放弃索赔。

  (张志明 刘琳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