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险惊奇:苏州破获特大伪造车祸事故骗保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33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讯 日前,江苏苏州警方和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披露了一起团伙骗保案件。连续作案30多起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批捕。

  2006年11月13日,太平保险苏州中心支公司接李某报案,称自己的车在常州溧阳落水,要求进行理赔。苏州中支在理赔过程中发现许多疑点:一是出险车辆的出险时间离其保险到期时间仅相差一天,且该车事前没有续保的打算;二是出险时间在夜间,交警不在现场;三是事故车辆是2000年的高档老旧车型,理赔金额高;四是出险地点在外地,保险公司不方便现场查勘;五是落水后的车长时间拖延不让拆检,有恶意扩大损失之嫌。

  太平苏州中支还发现,该

二手车实际购买价格只有25万元,但李某却要求赔付40万元,所以暂时未支付保险赔款。李某多次上门催讨,并与理赔人员发生口角。2006年12月6日,李某还纠集了一帮人冲击公司,并当场打伤了理赔人员,公司立即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案件疑点。

  经警方查证,该车辆的

购车资金竟然是来自另一起车辆落水事故的理赔款。李某先前也有一辆车在常州金坛地区发生落水事故。从而获得了大笔赔款,并利用这笔赔款购买了此次发生保险事故的车辆,两次事故如出一辙。由此,警方认定李某涉嫌保险诈骗,对其及团伙刑事拘留。

  据警方调查和犯罪嫌疑人交代,这是一个专门从事保险诈骗的团伙,自2004年以来,多次伪造两车、三车相撞事故及车辆落水事故,进行保险诈骗。目前,警方已经掌握的保险诈骗案件和线索已有30余起。(曹炳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