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保53万元办家财险 失窃索赔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55 时代商报

  [新闻回放]

  黄女士在投保53万元家财险后家中失窃,一夜之间,包括5件裘皮大衣、镶着99颗珍珠的床罩、一道乾隆年间的圣旨、两条项链等都被盗贼洗劫一空。在警方还没有破案的情况下,黄女士想到了自己曾花费1000余元投保了53万元的家财险。没想到在黄女士找到保险公司时,保险公司却以丢失的财物没有发票为由拒绝了黄女士的赔付要求。黄女士为此将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黄女士和保险公司在法院的调解下已经达成调解协议,由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黄女士赔偿金40万元。

  投保53万元办家财险

  2005年12月15日,黄女士到沈阳某保险公司咨询投保家庭财产保险,黄女士提出投保朋友赠送的裘皮大衣5件,价值8.1万美元,朋友送的床罩1套,价值12888元,还有项链两条,价值3500元。在黄女士称自己投保的一些财物没有发票时,保险公司痛快地答应她没有发票也可以保,并与黄女士签订了保险合同。黄女士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向其交纳了保费1463元,投保了保险项目包括:房屋

装修保额3万;家用电器保额2万,服装家具保额50万,床上用品保额1万,附加险:租房费用损失险保额1万,现金、金银珠宝盗抢险2000元,水暖管爆裂险保额2万,家用电器用电安全险2万,家庭住户第三者责任一切险2万等。保险期限为2005年12月16日中午12时至2006年12月16日中午12时止。

  家中失窃索赔遭拒

  然而就在黄女士办理保险后的一个月后,黄女士家突然失窃。今年2月3日下午4时许,黄女士回到家中,发现家中被盗,投保的财产丢失。包括裘皮大衣5件,项链两条,床罩(镶99颗珍珠)1套,纪念币20枚,手表一块,乾隆年间的圣旨及衣服。黄女士报案后,此案至今未破。事发后,黄女士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但保险公司以丢失的财物没有发票及证明为由不予理赔。

  (时代商报 朱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