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案例:保了学平险还要选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18 温州商报

  自己的孩子已经投保了学平险,在出现事故后,认为理所当然的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投保学平险之后,还要注意很多事项,否则在理赔的时候可能就会遇到麻烦。市民周先生前几天就因为没认真阅读学平险的条款,在儿子出事故后,没有去指定医疗机构治疗,而导致后来的索赔无门,白白损失了几千元。

  周先生的儿子在某小学读一年级,几天前,儿子在学校里玩耍时不小心折断了胳膊。周先生一见慌了,赶紧把儿子送到附近的一个诊所进行医治。但是诊所的工作人员说他儿子的伤势比较严重,诊所怕医治不了,便推荐周先生去离诊所不远的一家民营医院住院治疗。

  周先生于是带着儿子住进了这家

医院,几天时间,一共花了4000多元。因为周先生平时收入不高,这样的医药费马上让他感觉到了压力。在别人的提醒下,想到了儿子曾经投保了学平险,于是通过学校找到保险公司,要求给予赔偿。

  但保险公司在看了周先生提供的发票及病历之后,拒绝给予赔偿。理由就是,这个民营医院不是他们指定的医疗机构,因此对这个医院开出的发票以及医疗费用,不予承认。

  保险公司人士向记者解释,在每张学平险的保单上,都会有比较详细的保险条款,其中就特地注明医疗机构必须是县级以及县级以上的公立医院,或者指定的门诊部。在这些指定医疗机构之外的地方进行医治,将不给予赔偿。

  “这并不是

霸王条款。”保险公司人士说,现在一些民营医院的收费过高,一个小手术,在公立医院或许1000元就可以了,但是在一些民营医院可能就要好几千元。“有的是没必要的支出,我们当然在赔偿的时候要严肃对待了。”该人士说,学生在投保之后出险,一定要到这些指定医院进行治疗,否则保险公司就会拒赔。

  保险公司人士说,除了在医院的选择上要注意之外,投保学平险还要注意以下内容。投保“学平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合同。不同保险公司的“学平险”在保障功能上略有差别,家长应根据孩子的性别、年龄和身体状况的不同仔细选择。

  选择保障范围较多的产品。一般来说,幼儿和小学生应着重关注住院、门诊的医疗保障;家长应注意烧伤、烫伤等常见意外是否被列入保险责任。

  保额不要超出各保险公司的规定范围。根据规定,未成年被保险人投保的身故保险金额累计不能超过10万元,超出部分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且不退还所缴保费。黄泽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