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能同获医疗和人寿保险赔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在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同时,在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了人身保险。两个月前,我遭遇车祸,而司机逃逸。有关部门已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了2万余元医疗费用。

  请问:如果我向人寿保险公司索赔,其是否应当理赔基本医疗保险已付的2万余元?

  读者:张华

 张华:

  人寿保险公司应向你理赔。因为两种保险的性质不同,两种保险可以重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规定的强制险,只要出现相关事项,便有权获赔。人寿保险是一种商业险,是否参保或承保,完全取决于投保人和承保人的意愿,一旦出现保险事由,保险人即应理赔;人寿保险不能以你享受了社会保险中的权利而减轻或不履行其应在商业保险中应尽的义务。(冯军强胡广生)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