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雨天出险别忘通知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6:54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一场大雨再次降临北京。糟糕的天气让很多车趴了窝。而在7月份的31天里,北京有27天在雨中度过。频繁的降雨也让京城的车辆出险报案率、电话救援量纷纷上扬。

  遭遇事故是谁也不愿意的事,然而,由于很多人在出事后只顾修车,忘记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导致车辆出险后遭到保险公司拒赔。那么,车主在雨中出险后应注意哪些事项呢?一般情况下,车主不仅要及时采取合理必要的施救汽车与保护现场措施,还要尽快通知保险公司。否则由于车主疏忽而造成事故损失无法确定,保险公司也不承担赔偿责任。尤其是在车陷入雨水中时,如果的确需要专业施救,也应该通知保险公司,请他们呼叫专业人员帮助汽车脱离险境,千万不要私自挪动。

  具体讲来,车辆出险后,应立即通知公安交警部门,道路

交通事故报交警,非道路交通事故报当地派出所,并在48小时内报车辆承保公司(保险卡要随身携带)。报案后,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都会到现场勘察,分析事故原因,定责定损,对受损车辆和人员伤亡施救等现场处理,受损车辆及第三者财产受损情况一定要保险公司定损后方可维修。

  等到事故结案后,车主便可向财险公司提交索赔材料,如不涉及人伤,一般所需理赔单证有:索赔申请书、驾驶证(正、副本)、行驶证(正、副本)、交通事故证明、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法院判决书(如有诉讼)、修车发票、施救费及相关费用票据原件、赔款收据及身份证。

  刘杰/文

  王晓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