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金领该买什么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4:21 新闻晨报

  □太平人寿 尚文

  [案例]

  徐太太是个保险意识特别强的贤内助,一家三口都有保险在身。最近,在外企工作的丈夫得到提拔,一步跨入了“金领”阶层。随着家庭收入陡增,徐太太的担扰也增加了不
少——丈夫的工作担子一下子加重了,身体健康也受到更大威胁,外企虽然收入很高,但医疗保险福利什么的却不太注重。丈夫原来虽然也为自己买过一些保险,但是作为一个企业高管,他的保障似乎又有些不足。目前保险市场上针对一般人的险种琳琅满目,除了投资型保险,为“金领”度身定做的保险几乎没有。像他丈夫这样的人应该买什么类型的保险?应该买多少?徐太太一筹莫展。

  [点评]

  徐太太的丈夫属于“金领”,一般在家庭中也属于“顶梁柱”角色。“金领”买保险,无非是两个目的,一是给自己或全家以充足全面的保障;二是确保自己的资金能够保值增值。

  

重大疾病险和医疗险是最值得精英白领们关注的险种。据调查表明,北京、上海和广东3个地区的企业白领人群由于长期紧张工作,亚健康状态均超过了73%。因此很有必要购买一份重大疾病险,在大病险基础上再购买几份健康类附加险。首先,根据自己企业的
医疗保险
制度选择相应的保险,可选择购买津贴类保险或附加住院险,达到分摊风险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白领们对疾病医疗险不但要求最大程度上的简便快捷,还应要求其提供相对优良的医疗条件和服务水平,如医疗过程中使用进口药品,或住酒店式特需病房等等,普通个人商业保险可能就很难满足这些要求。在此情况下,“金领”们不妨利用自己在企业的特殊地位,向单位推荐,从团体保险途径获得此种超值保障。

  鉴于“金领”们的高收入,建议多关注一些市场上定位在“高端人群”的险种,虽然目前这类产品还十分稀缺,但这种俗称为“富人险”的险种在设计上更考虑到富有阶层的特殊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