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案例 > 正文
 

三口之家合理购买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27 信息时报

  读者来信

  您好!我今年34岁,在一家国营单位工作,妻子从事文员工作,孩子今年3岁,家庭经济收入比较稳定。社会医疗保险改革以后,我和妻子对今后可能的医疗费用支出而担心,同时连年看涨的教育费用也令我们犯愁。我希望通过保险为自身的意外和疾病提供保障,同时为小孩准备日后的教育金。林先生

  购买保险对于家庭来说是未雨绸缪的一个重要方法。林先生夫妇作为家庭经济支柱,在相关意外保障、医疗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和寿险保障方面一定要充分。因为林先生夫妇是家庭收入的经济来源,左右着一家人的生活质量,万一这个主要经济来源突然中断,孩子将失去经济支持。但是如果能获得高额保险赔付,则能给孩子和家人留下一大笔生活费和教育费。作为家庭支柱的林先生夫妇给自己买保险,就是在保障自己挣钱的能力,以防失去这种能力时,全家人的生活质量陡然下降。所以,最大的保障应该投资在家庭支柱林先生夫妇身上,可以考虑购买含重大疾病的保障型险种,并附加意外险和医疗险,充分保障自己和家庭的生活。

  在此基础上,要适当考虑子女教育和

医疗保险,可以给孩子选择购买一些分红型保险、储蓄类的险种,在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外,又能给孩子的教育提供一定的资金帮助。为防止在保险期间家长因故无力继续缴纳保费,在购买主险的同时,最好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万一家长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时,保险公司可豁免以后的各期保费,确保孩子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林先生夫妇首先要充分保证自身的意外、医疗、重大疾病和寿险等保障。每年为孩子缴纳的保费不宜超过家长的保费,如果不能兼顾,应以大人为主。

  为确保

理财组合平衡及家庭财务安全,林先生可将家庭收入的10%-20%用于购买保险。如果希望追求一定的资产增值目标,可考虑购买适当的分红类保险。

  推荐产品:友邦综合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友邦守御神重大疾病保险、友邦世纪英才两全保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