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案例 > 正文
 

如何化解家庭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5:04 新闻晚报

  崔小姐(证券业,保龄3年):我刚工作就买保险了,我始终认为要让人生幸福安定,光靠储蓄是不够的,需要保险去分担生活风险。比如说现在我每年花1000多元投保重大疾病险,我就不怕将来患重病,却没钱就医;当然我还购买一些养老险,就等于我现在的收入留到退休时才用,既培养我节约意识,又能保证我退休后有钱花,这样不是很好吗?

  郑先生(制造业,保龄8年):我一直认为养老险等于我退休后的“工作收入”,即使
自己不用这笔钱,也能留给子女嘛,而且人一老,自然体弱多病,买份保险也等于买来“安心”,不必担心昂贵的医疗费用,更不会麻烦子女来照顾我,毕竟年轻人应该为事业而拼搏。

  钱先生(销售业,保龄6年):我常年出差在外,说不准哪天会遭遇意外,投份保险,让我放心点。毕竟就算我遭遇不幸,也有保险理赔金支撑起家庭经济开支,我总认为投保就是对家庭与妻儿负责,这笔钱花得很值得,保险是个好东西,只是不该让这为民造福的好东西被少数有私心的代理人给破坏形象,这样会让更多家庭享受不到保险的益处。

  毛女士(金融业,保龄5年):我一开始并不想投保,家庭开支很多,既要承担子女学业费用,又要偿还房贷车贷,可老公告诉我,万一我们病倒了,这房贷车贷谁来还?子女学业费用谁来付?还要承担一笔医疗费?后来我夫妻就各自投保一份健康险与养老险,却发现投保之后,我们夫妻对家庭的责任心更强了,丈夫时常加班时打电话回家关心我,我有时建议家人周末去旅游散心。没想到,投保让我们懂得家人健康是很重要的,学会相互关心对方……毕竟保险理赔是不幸后的大幸,我们为何不能相互关爱,相互督促,避免这种不幸发生呢?

  李先生(IT业,尚未投保):别看我现在收入挺丰厚的,可说不准哪天公司业绩就不好了,而我平时花钱很随意……万一收入下降了,疾病又来招惹我,可我没钱看病,不就惨了?我想买份医疗险,替我承担医疗费用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