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案例 > 正文
 

生前买保险死后益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54 深圳特区报

  案情简介

  韩先生,39岁来深,经营一家私营企业。经过多年打拼,公司初具规模,生活、事业刚刚步入正轨,一场突发的变故令家人陷入深深的痛苦中。2002年1月,韩先生在南山大道附近被一名持刀女子追杀,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保险赔付

  1999年,韩先生为自己投保了平安全福保险,同时附加平安重疾保险、平安定期保险、平安意外伤害保险,保额合计60万元。此外,韩先生还投保了平安意外医疗保险,保额2万元,获赔医疗抢救费995.6元。韩先生的保险受益人总计获得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赔付600995.60元。

  启示

  人有活着的价值,也有死后的身价。活着的时候,我们以学识、智慧、魅力、人际网络调动一切资源,形成以我们为纽带的价值链条,因为我们的存在,一个创造价值的系统日夜运转。然而,我们又是独一无二的,一旦我们离开人世,所有的价值链条瞬间断裂,重新拼接,那个我们必须参与其中的系统可能立刻崩塌。因此,有的人活着时可谓“重于

泰山”,而死后却“轻于鸿毛”。一个成功的人,当然不仅仅要关注活着的价值,更会重视死后的身价,因为他知道:活着的价值是自己的,死后的身价不仅是自己的更是家人的。

  服务贴士

  在深圳有一批非常有实力的私营企业主,多年的打拼积累了大量财富,形成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结构。分析其家庭的资产构成情况,大部分资金留在企业周转,以赚取更多的利润。作为生意人,资金在手追求的是利润最大化,一般而言,私营企业主的银行存款较少,其它的金融投资例如:

股票、基金、期货、外汇、信托等,需要大量时间、专业的投资知识和很强的风险承受能力、控制能力。这样的资产持有比例,存在潜在的风险,一旦私营企业主作为企业和家庭的双重支柱,发生意外风险时,企业的正常经营有可能陷入群龙无首的困境,家庭的现金流将出现短缺。

  真正稳健的财务安全规划的衡量标准之一:即使是家庭支柱身故,家庭的生活水准也能维持原来的标准。保险并非是惟一防范风险的手段,但保险是最科学、最经济的解决人生风险的手段。处在创业阶段的私营企业主,可以考虑花很少的资金,获得一个较高的保障,例如平安人寿的“平安幸福定期保险”、“平安意外伤害保险”,这个组合可以防范意外、疾病身故风险;进入企业的发展阶段,资金相对充裕,可以考虑重大疾病、意外、以及

养老保险,推荐平安“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组合,带有分红功能,或者选择“平安钟爱一生养老年金保险”保险组合。(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