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案例 > 正文
 

保险为单亲母亲家庭助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30岁的方女士是上海某合资企业的销售经理,月薪8000元左右。去年与丈夫离婚后,独自带着5岁的儿子生活。失败的婚姻使方女士对幸福已无太多的追求,她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并对其进行了全身心的投入。方女士自小家境贫寒,家里没有条件供其上大学,所以,她很小就步入社会打拼。做销售工作虽然风里来雨里去地四处奔波,但是方女士仍然津津乐道、乐此不疲,因为她要挣更多的钱抚养孩子,让其接受最好的教育。对于方女士来说,儿子就是她的全部。

  单独抚养孩子、母兼父职的道路充满了艰辛,方女士没有大学文凭,完且凭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劲头赢得了销售经理的职位,工作性质决定她要经常到外地出差,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充电。方女士的想法很简单,她只想挣更多的钱给孩子创造一个优秀的学习和生活空间,这种愿望在成为单亲母亲后尤为强烈。但是她平时忽略了对儿子的关心和整个家庭生活的保障,银行户头上的数字在与日俱增,而保险却很少问及。

  去年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印度洋海啸灾难,使数十万人遇难,数百万人无家可归,一夜之间,无数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无数个孤儿失去了幸福的童年。有报道称,此次印度洋地震是20世纪初以来,全球发生的五次最大地震之一,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而估计保险公司的赔付将不会超过8800万美元。印尼、印度、泰国等这些商业保险盲区的灾民只能黯然悲痛。这些报道给方女士带来了强大的震憾和反思,她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她突患重病或发生意外导致不幸,儿子的未来将会怎样。于是,她不得不请教保险顾问,寻求一个切实可行的保险组合方案。

  高保额的意外险保障

  方女士经常到外地出差,每次出行,如果乘飞机,会连同机票购买一份航空意外险,但如果乘坐客车、轮船,小磕小碰就没有什么保障了。购买相应的意外险保障,一旦方女士发生意外导致身故,保险公司送来的保险金可抚养其孩子长大成人,帮助她实现愿望。一旦方女士发生意外导致残疾,保险公司的赔付将使她早日摆脱经济压力,重新点燃起生活的希望。方女士应选择保障齐全、保额高的意外险保障,这样可减少每次乘坐飞机购买航意险的成本,同时对例如烧烫伤、手脚划伤这样的大意外、小意外都有防范。建议方女士购买5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

  适合自己的健康医疗险保障

  据报道,随着人类工业化突飞猛进的发展,环境污染、竞争压力、工作节奏加快,乳腺癌、子宫内膜异位、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过去的发病年龄多在四、五十岁左右,如今三十岁的患者比比皆是,发病年龄提前了约10年。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我国每年有4万人死于乳腺癌,其中发病率最高的地区是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方女士作为公司的销售骨干,业务可独当一面,而随之而来的体力消耗和心理压力都很大。另外,方女士还有吸烟的习惯,几个国家的调查表明,肺癌已代替乳腺癌成为发达国家导致妇女死亡的头号癌症,因吸烟而死于冠心病的妇女比不吸烟的多9倍,吸烟可能给女性带来额外伤害。所以,根据方女士的情况,建议她给自已购买价值20万元保额的重大疾病及附加医疗保险组合,如果患上重大疾病,可一次性从保险公司获得理赔,随着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这笔资金将有望使患者重获健康。一旦患上一般疾病住院,风险将由保险公司承担,而不是将这一负担交给孩子。

  适合孩子的教育保险

  方女士的孩子即将上小学,以后读中学、大学甚至去国外留学,需要大笔的费用支出,方女士将自己为儿子积攒的学费全部"躺"在银行的帐户里,这实在有些保守。建议根据孩子的年龄、学习阶段及将来的需求,可为其购买足够金额的教育保险。教育保险中的豁免条款可保障方女士在保险期内如发生重大不幸时,孩子仍可享有足额的保险利益。方女士每月可支付1000元左右购买教育保险,让孩子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完成学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案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