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加速战略转型

中国大地保险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加速战略转型
2018年03月28日 19:57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日前,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再集团”,1508.HK)发布公告,其旗下控股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拟以增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此次发行股份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充实中国大地保险的资本,提高偿付能力,支持其未来战略落地和业务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引入战略投资者是深入贯彻国家战略,落实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全面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的重大战略举措。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助力公司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中国大地保险将加强与战略投资者的战略与业务合作,在保险业务、公司治理、科技转型、“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领域推动合作落地,为公司商业模式转型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提升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和偿付能力风险管理水平。三是改善公司治理,增强创新发展动能,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据悉,中国大地保险此次增资扩股方案还有待中国保险监管机构批准。

责任编辑:罗思杨

中国再保险 认购 大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