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4:5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由新浪网、《保险赢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金麒麟暨2017保险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观点。他表示自己从央行转到保险监管的时候,我对这个行业确实是充满了油然而生的一种自豪感。当然,这几年保险行业的规模实力和影响都上去了,但是从业人员工作的自豪感、满足感却有所减退,我自己亲身经历,当初进入这个行业的油然而生的这种自豪感,我现在深刻的感觉到,这种自豪感在我身上减退了很多,甚至可以说所剩不多了。

  以下为部分发言:

  保险业应该是一个崇高的行业,我还清楚的记得,我最初从事保险行业的时候,心里还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满足感,我干了一辈子金融,将近40年,进入到保险行业也快20年了。

  我记得我从央行转到保险监管的时候,我对这个行业确实是充满了油然而生的一种自豪感。当然,这几年保险行业的规模实力和影响都上去了,但是从业人员工作的自豪感、满足感却有所减退,我自己亲身经历,当初进入这个行业的油然而生的这种自豪感,我现在深刻的感觉到,这种自豪感在我身上减退了很多,甚至可以说所剩不多了。

  我经常想,我们的自豪感、满足感来源于心中的理想主义色彩,来源于为社会提供价值后对自身价值的肯定。这几年行业在方向理念等方面出现了偏差,一定程度上冲淡了保险业理想主义的色彩,让这个本应是崇高的行业变得不那么崇高了。甚至给经济、金融发展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这是我们每一位监管干部,每一位从业人员,每一家保险公司都应该反躬自省,深刻反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