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7/12/26年底市场流动性紧平衡,期指短期横盘整理为主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随后震荡下挫。虽然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300点,无奈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跌超1%。板块几乎全线走低,两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有所增加。

  期货市场也有大行情:硅铁跌停收盘;锰硅收跌近6%;焦煤、焦炭跌逾4%,螺纹跌3%,热卷、铁矿跌逾2%,沪锌、郑煤、玻璃、沪镍、苹果、橡胶等收跌。板块方面,农机、农业现代化、种植业与林业、化学制药等表现活跃;电子制造、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

  资金面:

  1)截至12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7.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亿元;两市合计10161.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88亿元。

  2)央行称,临近年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昨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昨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目前来看,资管新规、机构年底兑现收益、央行跟随美元加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扰动因素正逐步消退。在政策和流动性冲击过后,由于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短期市场环境有望趋于温和。

  操作,大盘3300点压力位多空厮杀,关注量能的变化。IH反弹上行压力2900,下方重要支撑位2800,IC延续弱势整理,稳健者保持观望;IF在3950-4050区间震荡偏强,上方压力位4050依存。(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东吴期货研究所产品资讯平台阅览http://yjs.dwfutures.com/)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