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6: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三大期指早盘整体高开,随后呈现分化走势,沪深300与上证50期指开盘后均迅速翻绿,随后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尾盘,沪指强势翻红,两大期指直线拉升收涨。中证期指500午后呈断崖式下跌,虽然之后稍有企稳,但仍然收绿。

  截至收盘,IF1707报3650.4点,涨幅0.25%,基差-24.32,成交1.33万手,成交额144.91亿元,持仓量26504手;IH1707报2535.6点,涨幅0.47%,基差-19.1,成交8727手,成交额66.04亿元,持仓量17681手;IC1707报6061点,跌幅0.14%,基差-52.17,成交1.16万手,成交额141.09亿元,持仓量22219手。

  股指方面,沪深两市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整理走势,午后开盘一度出现快速回落,沪指回踩半年线,但随着煤炭有色板块以及银行股强势带升指数,指数震荡走高,沪指再创反弹新高,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但指数拉升形成的跷跷板效应导致创指午后表现不佳。截至收盘,沪指报3191.20,涨0.18%,创指报1819.93,跌0.07%。

  资金面上,每年的6月底都是一个资金面较为紧张的阶段,各路金融机构为了年中考核,都会施展各种技能,拆东墙补西墙也要把账做得更好看。这就往往会导致金融市场资金面趋于紧绷,各种不同性质的名义资金价格都会受到抬升。

  然而截至目前为止,无论是最为敏感的国债回购利率,还是各种市场化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未出现系统性的大幅抬升。也就是说,即便是面临“半年结”的压力,金融市场依然还是维持着一个较为良性的状态。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虽然代表中小市值品种的IC有探底回升的迹象,但市场风格难有趋势性转变,投资者崇尚价值投资、青睐绩优品种的大趋势仍将得到延续。现在部分龙头品种已经大幅跑赢市场,低估值优势不再明显,预计A股市场当中一些绩优二线蓝筹,包括中小板及创业板当中的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板块,未来或将持续跑赢A股市场。我们认为,后期期指大幅分化的迹象将有所改善,建议维持逢低买入IF的思路。不过,在IH及IF不断创反弹新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关注7月消息面是否会有新的监管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