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01:10 长江商报

  原标题:热点轮动加快 股指上演“过山车”

  长江商报消息 股指再一次呈现出“过山车”震荡态势。

  昨日,沪指盘初快速下滑,随后高送转、油品改革等概念股发力,带动股指探底回升,午后多头持续上攻,但由于做多动力不足再度回落,沪指最终以绿盘报收,深成指及创业板指表现更差,其中创业板指创3月份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53点,跌14.51点,跌幅0.46%,成交2192亿元;深成指报10230.82点,跌99.46点,跌幅0.96%,成交2497亿元;创业板指报1963.08点,跌21.96点,跌幅1.11%,成交599亿元。

  中小个股表现乏善可陈

  两市昨日依旧呈现分化行情,权重长袖善舞,中小个股依旧乏善可陈。沪指在上述强势板块搅动下,盘中几度涨跌,整体呈宽幅震荡态势,但走势有亮点,较强势,创业板则较为低迷。尾盘个股回落,指数差不多最低点收盘,小盘股易事特、大盘股中国联通为尾市砸盘双熊。

  盘面上,两桶油改革、上海国资改革、黄金、造纸、军工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钢铁股领跌,券商、航运、水利、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苏利昨日上市交易,以44%涨幅收盘,报价38.58元;南风化工益民集团、银鸽投资、金牛化工、兴齐眼药宏辉果蔬三江购物海天精工等近50股涨停;柳钢股份华峰超纤神马股份宏达新材中装建设、鞍钢股份、康耐特等跌幅居前。

  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对比2013年来基金持仓,中小创占比处于中高水平、TMT中等水平。中小盘成长相对大盘价值基本已回到2013年上半年水平。风格转换在积蓄力量中。就流动性本身来说风格影响就不大,机构配置、相对估值、事件催化对短期风格影响更明显。中小创代表的小盘成长,在机构配置和相对估值方面都有所改善,为下一步风格变化提供了条件,但数值的偏离还没到很有吸引力的程度,力量还需积蓄。

  广发证券则表示,在风格上虽然创业板跌幅远大于主板,且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估值已经回到本轮牛市启动之前的水平,但考虑到市场“游戏规则”已经被资本的力量改变,存量资金配置于创业板的仓位还很高,因此仍然不会发生“风格转换”,大盘股还是相对优于小盘股。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受风险偏好下行叠加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仍将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控制仓位、防守为主;创业板尚不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和环境,不宜盲目抄底。

  (本报综合)

  责编:ZB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