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02:41 信息时报

  在五连阳之后,沪指上周五以一根阴线终结了此前的连涨之势,由于在上破3088点之后未见加速上扬,因此预计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后续关注沪指上方的年线压力,下方则关注是否跌破支撑。在沪指运行在支撑线和压力线之间时,投资者不妨选择持股观望。

  在8月中旬冲击年线压力之后,沪指选择了窄幅调整,并在其后受到了下方趋势线的支撑。在市场强势状态中,一旦获得支撑重新上涨,此前的主要压力往往也会随之攻克。但在沪指的二次上扬中,沪指上周四个交易日均在年线压力处受阻,周成交量也未能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这样的情况下,本栏此前预计的加速上扬走势就将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按照技术分析领域的走势相似性原则,沪指二次上冲受阻于年线压力,与去年11月份上冲年线阻力、12月份二次上冲失败的走势相似,而在去年二次冲关失败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下跌。有鉴于此,投资者近期宜密切关注近期低点3041点是否会有效告破,如果跌破,就应先行退出观望,等待上升趋势再次确认或日线指标出现超跌之时再寻机操作。

  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势中,沪指和深成指在关键点位上屡屡出现不合拍的情形,比如沪指在8月中旬突破了上轨压力线的阻力,而深成指则至今依然屡屡上轨压力位上受压;再如沪指近一个月始终在年线关口位置徘徊,而深成指则已两度站在年线关口之上。主要股指的这种不合拍情形,无疑会加大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因此在操作中,只能适当放宽止损、控制仓位来规避这种不确定性。周伯恭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