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16:12 新浪财经

  盘面综述:IF主力开3261.0,最高3264.6,最低3225.0,收3234.6,下跌2.43%;IH主力开2194.4,最高2196.6,最低2168.0,收2187.6,下跌1.86%;IC主力开6340.0,最高6355.2,最低6252.6,收6256.0,下跌3.06%。

  消息速递:1、上周五,受朝鲜核试验影响以及美联储鸽派官员发表暗示加息的言论后,引发投资者不安情绪,欧美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美股美债双双创下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大跌幅,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大涨40%至2个月高点。

  2、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指出,证券交易所要有效发挥法定功能和职责,成为资源安全高效配置的平台、证券市场监管的第一道防线、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推进器,同时应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把会员制落到实处。

  行情解析:截止国内收盘,全球指数全线下行,美股三大指均下跌超过2%,道指大跌近400点,同时今日,港股大幅低开超2%,日本韩国股市齐跌。国内方面,IF、IH、IC跳空低开,弱势明显。消息面上,1、受朝鲜核试验影响以及美联储鸽派官员发表暗示加息的言论后,引发投资者不安情绪,导致全球股市恐慌性抛盘。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大涨40%至2个月高点。2、半年报收官已过去逾一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不断。数据显示,已有84家上市公司遭到重要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东的离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3、监管持续加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指出,证券交易所要成为资源安全高效配置的平台,资本市场要把握“五个坚持” ,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综合看,市场突发利空致使多空平衡被打破,利空因素释放造成恐慌性抛盘。技术方面,IF、IH、IC全线下行,趋势指标偏空,均线支撑一一被击破。操作上,IF、IH、IC以规避风险为宜,中秋假期临近,短期操作宜快进快出,尽量空仓过节。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贫困地区公司插队上市啥后果?

十分讽刺的是,证监会的审批权本来正是当下股市发展最大的拦路虎,证监会竟能把丧事办成喜事,用审批权来帮助脱贫。股市的唯一正途——注册制,仍遥遥无期,此类花式创新倒是效率很高。

泡沫破灭后购房者将会有多惨

房价暴跌之后的银行债权并不会因抵押房地产拍卖后而消失。奉劝购房者和与泡沫共舞的投资者一句:泡沫形成初期,请拥抱泡沫,泡沫加速赶顶和全民资金加速涌入的时候,请远离泡沫。

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开采国,中国似乎却并未持有足够的黄金。我们预计,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但这将是一个缓慢且长期的过程。央行可通过国内外两个市场购买黄金。目前,瑞士、香港和南非是中国主要的黄金进口直接来源地。

长期投资者应暂停香港市场交易

香港市场的情绪已飙升到历史性的极端。极度乐观的市场情绪,伴随着创纪录的低市场波动性对于多头头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情景。市场回调渐行渐近。长期投资者应暂停交易,等待市场调整带来的对于香港市场更好配置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