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7/12/22短期资金面依然偏紧,期指短期弱势整理为主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早盘一度下探,随后两市集体反弹。沪指尾盘成功站上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也震荡走高。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双双上涨近1%,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放量。

  年末资金面依然较紧,大盘整体成交量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导致热点持续性较差,人气依然不足,沪综指3300点上方的压力仍很明显。板块方面,环保工程、燃气水务、租售同权、芯片概念等涨幅居前;高送转、高铁等跌幅居前。

  资金面:

  1)截至12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6.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51.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8亿元;两市合计10158.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68亿元。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1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回顾2017年中国经济市场的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主要集中在实体经济“稳增长”,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与结构性改革,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取向不变等方面。2018年宏观经济最大的背景敀事是经济转型升级,转型方向是年度资本布局的重点所在,即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主题上仍然看好推荐国企改革主题,区域政策主题。

  操作,大盘3300点面临回踩再确立,关注量能的变化。IH反弹上行压力2900,下方重要支撑位2800,IC延续弱势整理,稳健者保持观望;IF在3950-4050区间震荡偏强,上方压力位4050依存。(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东吴期货研究所产品资讯平台阅览http://yjs.dwfutures.com/)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