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16:45 新浪财经

  天风期货日评:人民币中间价大幅震荡 上证近期或区间震荡

  【行情综述】

  1月9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整体上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71.24点,涨0.54%;深证成指收报10331.79点,涨0.41%,创业板指数收报1961.62点,跌0.17% 。

  【市场资讯】

  央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要求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继续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钢铁煤炭去产能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金融支持力度,因城施策,继续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央行公开市场上周五恢复28天逆回购,净回笼1600亿元,上周累计净回笼5950亿元,创6个月来新高。Shibor利率持续两极分化,短期品种大幅下跌,3个月Shibor利率创2015年5月14日以来新高,涨幅创逾两年新高。央行公布,2016年1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30105.17亿美元,环比下降410.8亿美元,虽为连续第6个月下滑,但降幅明显收窄。商务部:中国资本外流管控是暂时的,针对短期投机性资本流动,对合法汇出收入的外资企业没有影响。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639个基点,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调升幅度,今日早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262,较前一交易日又大幅贬值594个基点,创2016年6月末以来的最大降幅。

  两融余额五连跌,续创两个月新低。截至2017年1月5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365.38亿元,创2016年11月11日以来新低,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亿元。澎湃:股指期货松绑,最快或本月宣布,国务院给了证监会比较大的自主权。下周一会正式公布。正式放开日期或在1月16日或1月23日。证监会:2016年IPO、再融资(现金部分)合计1.33万亿元,同比增长59%,IPO家数和融资额创近五年来新高,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操作建议】

  中国外储降幅明显收窄,险守3万亿美元关口,短期人民币或双向震荡为主,中期仍然承压。短期市场流动性仍然偏紧。上证近期或在3100-3300区间内震荡,市场明显分化,短期可能延续震荡,反弹或有限。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