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3日16:47 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期指喜迎开门红 上方压力不可忽视

  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各板块普涨,喜迎开门红,收涨1.04%,创业板指则表现较为疲软,仅微升0.06%。

  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全线大幅收涨,IF以及IH涨幅均超1%,IC则上涨0.94%。IF主力合约持仓量在上周出现回落后,周一小幅回升293手,IH以及IC波动较不明显。主力合约基差在上周五贴水扩大后,周一整体小幅收敛,从上周主力持仓情况来看,市场内多头情绪有所修复。

  资金面,沪股通净流出5.8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15亿元。沪股通资金则是自从2015年底以来,首次出现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出的情况,外资整体情绪依然较为低迷,获利离场情结依然较浓。上周五两融余额在继续回落至9392.49亿元,融资买入额仅有233.92亿元。周一两市成交量虽有所回升,但整体依然维持低量状态。

  技术面,2016年12月份的放量下跌加之长达十四个交易日的调整,做空量能整体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在持续缩量后,指数迎来小幅反弹并且突破前期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市场仍维持在前期的震荡区间内,短期内30日均线以及60日均线将对市场形成较强压制,对反弹高度形成限制。

  策略上,建议风险偏好者IF1701,3350点附近逢高轻仓做空,3370点附近止损,3280点附近止盈。多单持有者建议逢高适度降低仓位,保持谨慎,具体点位可关注每日评级展望。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瑞达期货研究院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瑞达期货研究院,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瑞达期货研究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