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17:49 新浪财经

  天风期货日评:短期市场资金面偏紧

  【行情综述】

  11月18日截至收盘,沪指报3192.86点,跌0.49%;深指报10889.11点,跌56.31点,跌0.51%;创业板报2157.96点,跌5.08点,跌0.23%。

  【市场资讯】

  10月份,用电量、铁路货运量和新增银行贷款这三个指标都“晴好”,再加上前三个季度GDP增速打下的基础,预示着今年GDP6.5%至7%的增速目标会如期完成,且很有可能不会低于6.7%。国务院决定,根据每年国务院大督查和日常督查情况,对落实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等24项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商务部:中国将进一步放松外资投资限制,承诺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中国10月对外直接投资117亿美元,同比增长48.4%;1-10月份对外直接投资9619亿元,同比增长53.3%。央行公开市场周四净投放950亿元,连续五日净投放。央行当日进行1400亿元7天期、8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中国一年期利率互换升破3%,为去年4月以来高位;Shibor利率全线上涨。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加息将是适宜的,推迟加息太久可能会导致额外风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00个基点,报6.8692,连续10日调贬,追平2015年12月以来最长连降纪录,为2008年6月24日以来最弱。沪股通净流入0.29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八连升。截至11月16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454.67亿元,增加39.29亿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深港通已准备就绪,开通只等待决策层的“枪响”。

  【操作建议】

  Shibor利率全线上涨,短期流动性偏紧,央行净投放。美联储耶伦鹰派讲话给人民币汇率带来贬值压力。整体市场情绪有所转暖,资金流入股市预期加强,A股短期可能调整,后市可能在震荡中继续上移交易重心。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瑶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