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5日15:55 新浪财经

  【行情综述】

  周二,A股在权重题材股全面回暖带动下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45%报3053.07点,深证成指涨2.51%报10640.27点。两市全天成交7136亿元,上日同期为5823亿元。中小板指涨2.59%,创业板指涨3.36%。

  【市场资讯】

  据《财新周刊》援引一位国开行高层称,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债转股对象以国企为主。由国资委、财政部、人社部、证监会等多部门组成的专题工作组正在就国有资本划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展开研究工作,进一步的划转方案将择机出台。目前多个省份已成立省级易地扶贫搬迁平台。各省级易地扶贫搬迁平台在“十三五”期间将运作5000亿资金。棚改基金或将全国复制。北京市通过在棚改领域引入私募基金解决资金缺口的方式,正在引发全国其他地方政府的关注。住建部也正在寻找在全国其他地市推进私募基金引入棚改的路径和可行性。

  波士顿联储主席突放鹰派论调,称加息或比市场预期更早、次数更多。高盛:预计中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料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2个月内下跌7.6%至7元人民币。从权威渠道获悉,截至2016年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逾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近150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08%,告别“1”字头。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近1.4万亿元,比年初增近1200亿元。

  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跌。道指、标普500跌0.3%,纳指跌0.46%。德法英股指则小涨。国家队合计进入698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总市值为2.4652万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4.95亿,连续十七日累计流入资金153.77亿,整个3月累计净流入金额181亿元,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根据统计,4月份解禁的股份数量为74.36亿股,参考市值953.31亿元,大大少于3月份的107.02亿股和市值1528.85亿元。

  【操作建议】

  PMI时隔7月重回回到荣枯线上方,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穆迪和标普下调对中国前景预期的影响。鹰派言论或让美元短期走强,人民币在美联储政策预期出现重大变化前汇率仍会持稳。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料对股市总体影响利好。周边股市涨跌互现,A股新增投资者投资、证券保证金净流入、融资融券等数据显示者情绪回暖, A股量能继续放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多单可继续持有,注意设置止损。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