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5日09:18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

  上周美联储再现鸽派发言,逐步释放不加息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4月加息预期再减弱,有效缓解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外部重要风险因素的减弱将有助于减轻A股4月运行的上方压力。

  此外MSCI发言称将在6月决定是否部分纳入A股至其新兴市场指数,A股若能顺利进入MSCI指数体系,有利于吸引巨量外资配置A股,也有利于提升国内市场的信心。数据方面,3月官方PMI为50.2,继去年8月后重回荣枯线上方运行,无论从分项数据还是大中小企业的情况来看,制造业的景气指数出现回暖信号,企业对未来经济运行态度也开始转向乐观,补库存和就业情况均有好转。

  基本面上出现的积极信号有利于投资者中长期风险偏好的回暖,企业盈利情况也有望得到改善,有利于A股市场风险溢价的提升,股指中长期运行基础再被夯实。

  不过短线来看,沪指在3000点附近震荡已有两周,面临上方巨大套牢压力和缺乏量能支撑的现状,沪指短期突破3000点区间颇有困难,短线恐还面临一定技术调整压力。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多单逢高止盈,遇低做多,勿盲目追涨,中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但需做好资金管理。

  IF1604、IH1604、IC1604关注支撑3090、2100、5700点,压力3250、2190、6200点。

  国债期货

  在短期基本面改善、通胀预期抬升,资金面存在波动以及供给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依旧坚持市场难有趋势性做多的机会。从目前市场来看,长债表现明显不及短债,我们认为一旦情绪发生变化,长债面临调整的概率和幅度将会更大,做多长债的风险收益比并不低。

  我们建议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试空。试空的风险点上,主要在于经济数据的恶化,以及央行超预期的大规模刺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