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6日17:58 新浪财经

  盘中点评及后市展望

  股指:今日股指大幅反弹,各板块全线上涨,计算机军工涨幅靠前,小盘股涨幅大。今日央行公布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2.51 万亿元人民币,创下单月纪录新高,M2 同比增长 14%,进一步刺激市场情绪。

昨日公布出口数据低于预期,但对市场影响不大,现实在低位对经济数据的疲弱已经反应十分迟钝。人民币汇率大涨 1.14%,这和周小川强调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和要对抗投机力量有关;同时1月份外汇储备下降994 亿美元,低于预期,汇率的反弹也是对预期的修正。2016 年以来的下跌和汇率贬值(反映了对经济没有信心)高度相关,所以在汇率企稳,股指处于单边下跌后的低位,以及新增贷款超预期,这些使得市场情绪的集中爆发。不过介于经济的疲弱,反弹波折可能较多,逢低短线买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