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期货:新股抽血市场 期指盘中震荡下行

2015年03月03日 15:5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周二(3月3日)沪深两市早盘纷纷低开,上证综指开盘下跌18.59点,深证成指开盘下跌83.03点。周一受柴静概念影响,环保板块飘红,受此影响,央妈的降息并未给金融板块带来强有力的刺激。3月2日晚间,证监会[微博]宣布核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新股或将抽血市场,今日沪指低开震荡调整,一度失守3300点,最低下探3260.43点,深成指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扩大跌幅。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金融业、资本市场服务业、货币金融服务业等板块资金流出居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263.05点,跌幅2.19%,成交额4416亿元;深成指数收盘报11526.2点,跌幅3.01%,成交额4064亿元;创业板收盘报1961.74点,跌幅1.27%,盘中一度突破2000点,创历史新高2004.03点。

  今日政协会议拉开序幕,3月5日人大会议开幕,本周期指进入两会行情,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股指今日低开震荡下行,盘中跌破10日均线。截至收盘,期指主力IF1503合约报收3539.6点,跌71.0点或1.97%;IF1504合约报收3562.0点,跌73.2点或2.01%;IF1506合约报收3590.8点,跌80.8点或2.20%;IF1509合约收报3612.0点,跌87.4点或2.36%。

  消息方面:3月2日晚间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证所12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4家、创业板8家。与2014年的通常节奏相比,新股供给数量呈现翻倍趋势,2014年下半年证监会共下发79家企业IPO批文,而2015年仅过两个多月,证监会便下发三批次共66家企业的IPO批文。

  中国央行[微博]公开市场今日进行3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技术分析:3月3日股指总成交量123万手,总持仓量24万手。IF1503合约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万手至113.1万手,持仓量减少6015手至15.4万手。MACD金叉,股指收盘价跌破5均线和10均线。周线级别来看,期价处于高位震荡。

  操作建议:期指长期慢牛格局不变,短期内维持震荡。

  北京首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韩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期指上证综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