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调整 股指有望震荡走高

2014年11月22日 01: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高开低走、震荡调整的格局。周初在沪港通正式开通利好刺激下,大盘跳空高开再创反弹新高,但在获利盘抛压下,大盘震荡下行。随后几个交易日,大盘缩量调整,清洗浮筹,周五大盘在券商、保险板块强力拉升下重拾升势,强势格局明显。

   基本面上,周二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的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总体上降幅有所收窄,这表明政策救市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总体上楼市仍处在下降通道之中,短期内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拖累,但从长期来看,为其他行业特别是高新产业、消费领域腾出了发展空间。这也是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必然结果。周四汇丰公布11月PMI初值为50%,较上月回落了0.4个百分点,创6个月以来新低,分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落至50.5%,产出指数也由此回落至49.5%,两者比上月均回落了1.2个百分点。

   政策面上,国家发改委再公布5条铁路投资项目,总投资为1526.97亿元。在此之前的10月以来,发改委已批复了16条铁路和5个机场共21个基建项目,项目投资达6933.74亿元,显示铁路基建建设正加快建设步伐,投资规模不断加大,有望填充房地产投资下降的空缺,为明年的经济稳健发展打下基础。周三国务院出台十项措施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特别指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虚高”的贷款利率。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进行两期14天期正回购操作共计3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4%,对冲本周到期的资金400亿元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0亿元,旨在缓解市场因下周新股集中IPO造成的短期资金紧张局面。从目前情况看,未来货币政策向“宽货币、降成本”两个方面发展已经势在必然,这对经济稳长、对企业、对股市都是重大利好。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带下影线的高开阴线,显示市场逢高获利了结的意愿较为强烈,但周均线等技术指标显示中线趋势仍然向上。日K线上,除5日均线走平,而其他短中长期均线继续上行,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周四大盘在2437点止跌回升,显示大盘调整基本上到位,周五大盘再度上攻,重新站在5日、10日均线之上,形成再度上攻的态势。下周有11只新股IPO,预计将抽资1.5万亿元左右,但本周大盘的调整已大部分消化了这一利空。预计后市大盘在资金面宽松和改革红利释放引领下,有望跨越2500点,继续展开上攻行情。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吸纳。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460-2560点

  下周热点区域板块、券商

  下周焦点IPO、货币政策

文章关键词: 股市股指震荡走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CBA-辽宁全胜领跑 马布里0分北京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网络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水皮:沪港通后是深港通 好戏在后面
  •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谁最有利或最没利
  • 马光远:降息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 马跃成:不管谁唱多都难改楼市颓势
  • 齐俊杰:降息哪来那么多利好?
  • 如松:央行降息为的是汇率和债务
  • 肖磊:降息利好股市 刺激不了房市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