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释放流动性 股指中期继续看涨

2014年11月21日 16: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综述】

  周五(11月21日),期指IF1411合约交割日,A股市场一扫前几日的萎靡不振,走出震荡上扬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34.13点或1.39%报2486.79点,本周涨0.32%;深证成指涨126.92点或1.55%报8332.30点,本周涨0.06%。两市全天成交金额3653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914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81%,本周涨1.90%;创业板指收盘涨0.69%,本周涨4.41%,重上1500点。

  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12收盘涨57.4点或2.26%,报2602.8点,升水19.34点。本周主力合约涨1.17%。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涨46.36点或1.83%,报2583.46点,本周累计上涨0.09%。

  【市场资讯】

  国务院办公厅11月21日发布《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称,国家级经开区要加快转型,努力实现由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意见》允许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运营企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上市和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债券产品筹集资金。鼓励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试点。

  《中国证券报》报道,相关人士表示,由发改委负责牵头制定的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两份文件,出台在即。按中央要求,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应在今年底推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从中央到地方,各具特色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措施相继公布,目前有20多个省(区、市)明确了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路径和目标。

  20日消息,国务院发布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从建设小企业创业基地、完善融资担保政策、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就业扶持等方面扶持。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会议指出,要“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股权众筹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召开。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

  国务院发布能源发展战略:2020年中国能源自给能力要达到85%左右。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节点,国家推出第二批自贸区的消息不断传出。一位知情人士11月19日透露,第二批自贸区可能在名字中去掉“试验”两个字,在功能定位上将和上海自贸区有很大区别。而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纸撰文则将第二批自贸区的名单圈定在广东、天津、福建这三大区域。

  11月1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497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031.5亿元人民币。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8%,最低为下降9.1%。

  国务院11月18日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的通知。通知称,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按照规定报送有关项目核准机关核准。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项目,按照本目录执行。原油、天然气开发项目由具有开采权的企业自行决定,并报国务院行业管理部门备案。具有开采权的相关企业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开发利用资源,避免资源无序开采。

  资金方面:11月21日,央行[微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近日,受多只新股即将密集发行等因素影响,市场短期资金供求和货币市场利率有所波动。需要时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为应对本周流动性紧张局面,中国央行向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兴业银行,通过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SLO)提供500亿人民币以内的资金支持。

  证监会[微博]日前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微博]5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3家,创业板3家。这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六批IPO批文。根据11家公司的招股书,网上申购发行日期为11月24日至27日。11只新股将发行6.04亿股,拟募集资金82.1亿元,预计,11月本轮IPO预计冻结资金量超过1.6万亿,将创历史峰值。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用此来形容近期私募基金发行节奏再适合不过。近半年来,私募发行不断上演各种发行“神话”,从新晋私募半年发行7只产品,到明星基金经理产品一日售罄,再到本月17日创势翔10分钟大卖超2亿。股市赚钱效应的显现,让私募权益类产品发行市场异常火爆。

  市场方面:昨日(11月19日)18时26分,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称:李克强总理当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而与今年3月25日他在常务会议中首提注册制不一样的是,总理在年内第二次关于注册制的表态中,首度出现“抓紧出台改革方案”的措辞,紧迫意味十足。据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目前市场的一个共识为,今年年底前,注册制改革或将有一个实质性进展。“若年内证券法修改提上议程,则注册制改革的相关方案年底前推出的几率比较大。”

  《证券日报》报道,近日,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10月份QFII新开了20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11个,深市9个。这是自2012年1月份以来,QFII连续34个月开立A股账户,总数也由此达到了786个,表明其对A股市场持续看好。

  11月21日,证监会发布通知,因沪港通正式启动,为保证新闻发布的公平性,自本周开始,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从16:15开始。

  【操作建议】

  国务院允许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发、运营企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上市和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债券产品筹集资金。鼓励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开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改革等方面试点。20日消息,国务院发布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从建设小企业创业基地、完善融资担保政策、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就业扶持等方面扶持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两份文件出台在即。国务院发布能源发展战略:2020年自给能力85%左右,三大核电项目已正式向国务院申报;传土改方案获高层批复有望近期公布;11月21日,央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近日,受多只新股即将密集发行等因素影响,市场短期资金供求和货币市场利率有所波动。需要时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QFII新开了20个A股账户对A股市场持续看好。近期私募权益类产品发行市场异常火爆。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11月本轮IPO预计冻结资金量超过1.6万亿,将创历史峰值。沪港通两地消耗额度再度降温,期来看随着沪港通发车以及随后可能带来的中港基金互认、A股被纳入到MSCI指数当中等事件逐步推出,最终将给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受央行释放流动性影响股指结束调整大幅上涨,中期继续看多。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自贸区沪港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牛刀:美元紧缩的阵痛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