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期指触底反弹 午盘收涨0.82%

2014年11月21日 11: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消息,今日期指低开,盘中触底反弹,尾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411报2557.4点,上涨20.8点,涨幅0.82%,持仓10798手,成交47878。

  东莞证券[微博]认为,从市场环境上看,在资金面趋紧预期上升、经济前景忧虑等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下,短期股指面临一定压力。首先,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政策信号,对后续市场走势构成一定影响。据悉,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取增加存贷比指标弹性,改进合意贷款管理;防止信贷投放“喜大厌小”和不合理的高利率、高费用,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可见,管理层表态有望加速利率下行速度。对提升企业价值并增加流动性有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会议也强调将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这预示着未来注册制改革推进速度预期加快,IPO加速预期恐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

  其次,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经济放缓的忧虑。数据显示,汇丰中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至50.0,为六个月以来最低值。在分项指数中,受新出口订单回落影响,产出指数由上月的50.7回落至49.5,为自今年四月以来最低。而就业数据也普遍出现下降。从数据说明产出指数降至荣枯线下方,表明市场需求仍较为疲弱,加上劳动力就业情况依然未有明显改善,凸显未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后市走势构成一定冲击。

  此外,月底市场资金面有所紧缺,对短期股指构成一定压力。据悉,央行[微博]周四在公开市场开展100亿14天正回购,继续回笼资金。可见管理层并未释放出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迹象,这将导致市场对资金面趋紧的预期上升,加上下周IPO密集发行等因素,市场资金面将面临紧张的局面,对股指构成一定扰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期指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牛刀:美元紧缩的阵痛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