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期指主力多空谨慎

2014年11月05日 00:00  期货日报  收藏本文     

  周二大盘横盘整理,期指主力合约收盘与前值几乎持平。期指总持仓减少4610手至18.9万手,结束三连增,但仍属于近期较高水平。在行情没有发生大波动的前提下,双方同时减仓的原因估计有二点。一是上周五增加的6000余手持仓有获利离场的冲动,二是空单担忧指数再度拉升而择机平仓。当月合约持仓下降4260手,说明短线资金主导盘面。从当月合约基差的日内走势看,期指价格明显承压。目前持仓增长率处于年内较高区间,进一步增仓上行的动力不足,考虑到获利离场压力较大,指数周三估计弱势下行的概率较大。

  根据IF1411和IF1412合约公布的前20名席位持仓计算,两合约合计净空仓减少1428手至17830手,是近期适中偏高水平。相较于上周二时的14693手,仍高出3000余手。若分多空方来看,前20名席位持买单量和持卖单量均出现了回落。如果与上周二时相比,多单反而回落,空单仍有小幅增加,说明多方心态略显不稳。从另一个角度也能看出多方力量上稍显弱势。前20名席位多空持仓比在上周四到达90.6%年内高位后开始回落,至周二时已降至87.2%。但是目前多单整体减仓幅度有限,多方信心已较上半年时明显增强。

  仅从IF1411的持仓报告来看,多空双方席位均以减仓为主,但空方内部分歧较多方大。前20名多空席位中,多方增持席位数有10席,空方增持席位数仅有7席。多方阵营当中仓位增减力度超过500手的仅有3席,分别是南华期货席位增持多单502手、国泰君安期货[微博]席位减持多单612手和上海东证席位减持多单1567手。其中上海东证席位周一增持多单1788手,南华期货席位多单连续增仓,资金态度明显偏多。国泰君安期货席位表现与上海东证席位类似,周一和周二增减力度基本相抵。而空方阵营当中,减持空单较多的有中信期货、申银万国[微博]和银河期货席位,空单分别减仓1492手、862手和793手。除了中信期货席位外,其他两席的空单均连续两日减少,平仓离场的概率较大。而中信期货席位周一时增持空单4019手,周二减持幅度偏少,资金态度仍然偏空。增持空单方面,方正中期、光大期货和上海东证席位分别增持空单694手、546手和480手,资金态度明显偏多。

  

  (作者单位:五矿期货)

 

文章关键词: 持仓期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天天说钱:一线城市楼市遇三大利好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
  • 冉学东:顺差强劲或不支撑汇率升值
  • 郭世邦:央行为何不降息?
  • 马光远:管理层不会轻易启动救市模式
  • 陶冬:日本汇率骤弱 美国就业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