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机构观点:权重股疲弱 期指大幅下调

2014年04月16日 04:3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价差利好熊市套利

  套保头寸再度减仓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研究所:单纯考虑红利影响下的基差,以标的日内均价为基准,红利影响的基差贴水分别是-1点、-4点、-28点以及-62点。如果再引入4%的利率,单纯考虑利率的基差将提升0点、7点、16点和38点。结合红利与利率,基差理论应为-1点、-3点、-12点、-24点,考虑到基差波动的随机性,最低下限或应不超出-7点、-9点、-18点、-30点。日内四个合约基差的波动区间分别是-5点至6点、-6点至4点、-20点至-10点、-36点至-26点,如果反向套利介入要求-15点的基差,则日内暂无反向套利开展机会。日内也未出现正向套利机会。

  考虑分红与利率,下月与当月、季一与当月、季二与当月的价差理论上将是-2点、-11点、-23点。日内三组价差的波动范围分别是-5点至-1点、-20点至-15点、-39点至-30点,理论上可认为三组价差组合均有牛市策略建仓机会。日内结果显示,三组价差均具备熊市策略机会。考虑到日内价格走向,一定程度上可认为价差现阶段受到价格走势的影响更大,关注熊市价差策略是否继续具备优势。期指合约继续呈现纯粹空头的排列格局,强度有所加大。

  期指持仓结构信息显示套保增仓,前五名、前二十名的净空持仓、净空特征明显会员的净空持仓、年初至今持仓结构变动较大会员的净空持仓中,前三个指标均一致地减少。前三个角度衍生的净空持仓,除前五名外,均一致地高于季度均值。

  权重股疲弱

  期指大幅下调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期指大幅下调,收跌将近30点,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上证指数同样下挫,跌破5日均线。

  从期指日内持仓变化来看,期指总持仓变化较为平稳,多空双方持谨慎态度。从IF1404合约多空主力席位持仓来看,多空双方同时减仓,其中空头减仓势头较强,集中度较高,而多头主力席位减仓较为均衡,表明空头内部分歧较大。

  权重股的疲弱是股指期价一路走低的主要诱因。其中,银行优先股发行上半年很难获批的消息刺激银行股弱势下行。从资金面来看,央行[微博]今日进行了1720亿元正回购,力度较之前有所增加,使得当日净回笼220亿元。另外,昨日为一季度财政税收上缴时点,一定程度上收紧短期流动性。央行公布的一季度M2数据,同比增长速度有所下滑,再次暗示目前经济增速放缓。总体上看,利空因素较为集中。

  受上周优先股以及沪港通等利好政策的提振,期价有一定抗跌性,但考虑到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经济数据发布,周五又将面临期指交割,或将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做多情绪。 (李辉 整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亚冠-恒大0-2负 孙继海米西红牌贵州出局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
  • 黄人天:金融改革要像反腐一样打老虎
  • 李锦:混合所有制的标准是什么
  • 钮文新:中国的舆论谁主导?
  • 张炎夏:自贸区的N-1PK保税区N+1
  • 易宪容:沪港通的核心及所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