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全线大跌 多头护盘气短

2014年02月25日 01: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熊锋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周一全线大跌,新晋主力合约IF1403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跌幅近3.3%,其余3个合约跌幅相当。但沪深300现货指数跌幅略小,为2.20%,报收于2214.51点。当日期指总持仓小幅增加696手至116018手,成交量增加5.4万手至6.6万手。市场人士分析,市场对地产行业的担忧是昨日诱发期指大跌的重要因素,尽管跌破2200点后出现护盘资金,但力度明显偏弱。目前市场悲观情绪升温,后市提振市场信心的因素不多,而两会可能的利好仍待观察。

  地产+雾霾 期指大幅调整

  期指主力合约昨日早盘低开后,一路向下,并伴随持仓量的明显上升,10点40分左右,日内最低下探至2186点。市场人士表示,市场对于地产行业的悲观预期是昨日期指大幅下挫的导火索。

  上海中期资深分析师陶勤英认为周末关于房地产行业的消息是重要影响因素。她进一步分析,房地产信贷收紧,部分楼市降价折射出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从而引发市场对于楼市的担忧。同时地方政府就环境整治出台政策减少水泥、钢铁行业等产能,对相关行业板块造成严重打压,从而压制了市场的表现。目前市场处于较为悲观的状态中。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则指出,市场对地产行业的担忧,造成与地产密切相关的诸多板块重挫,是昨日大跌的导火索。在王旺看来,对地产行业的担忧仅仅是表象,股指突然转弱的核心仍在于对经济的担忧。只不过地产在中国一直处于经济“命门”地位,对地产的担忧掩盖了对经济反应的本质。

  昨日10点40分左右跌出日内最低点后,期指持仓有所回落,表明空头资金选择获利离场,且部分多头亦趁机止损出局。

  对于昨日走势,陶勤英指出, 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空头早盘加仓较为积极,导致期指早盘下跌幅度较大,直到主力合约跌至2190点左右,空头才出现减仓迹象。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昨日期指大幅下跌,但总持仓量并未明显增加,而周一作为交割日后的首个交易日,期指总持仓增仓幅度不足700手,并且盘中期指持仓量亦未大幅增加,这显示出多空资金均较为谨慎,但多空资金并不急于离场,且战且看。

  广发期货研究员范士坤认为,本轮股指从2000点开始的反弹主要是政策红利的效果。国务院、保监会、证监会[微博]、央行[微博]都释放了大量利好。但随着这些利好得到兑现,股指缺少了进一步反弹的动能,而从上周开始政策开始转向,这可能导致股指转入下跌趋势。

  资金护盘2200点 力度不大

  昨日在市场出现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市场做多信心受到严重打压。 尽管2200点整数关口失守后,多头护盘资金出手,但力度明显偏弱。

  中原期货较为悲观,其指出期指反弹形态破坏,二次寻底行情展开。就沪深300现指来看,昨日早盘主要是以地产为首权重股板块大幅下挫带动指数走低,10点43分左右创出全日最低点2194.16点,后续在市场消化利空传言后,2200点重要支撑位附近出现抄底资金护盘,期指展开日内弱势反弹。

  他进一步分析,从技术面来看,金融、地产板块指数已经对之前形成的底部完全破坏,沪深300指数要走乾如果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不能走乾市场将很难走出弱势格局。

  陶勤英亦指出,昨日直到主力合约跌至2190点左右,空头才出现减仓迹象,同时盘面显示有部分抄底多单介入,但明显力度较小。

  王旺进一步分析,上周公布的汇丰2月PMI初值超预期的大幅下滑,仍显示当前经济羸弱状态。他认为前期市场的反弹仅仅来自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因此一旦央行上周时隔8个月重启正回购,流动性改善推升的动力就会迅速转弱。 在经济疲软与流动性改善动力消退的情况下,王旺预计后市提振市场信心的因素不大,而目前仅剩的“两会改革超预期”仍需要走一步看一步。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资深研究员胡江来观点较为谨慎。他指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大概率地指向空头方向,期指上周五打破2280点的运行下限后,跌幅加大。胡江来进一步分析,汇丰2月PMI初值数据利空、信用违约事件以及高收益资产催生的资金流出效应等因素或将继续压制期指走势,短期内期指空头或将进一步扩大盈利空间。期指持仓继续偏空,总持仓量小幅上行,前5名以及空头持仓规模较大会员的净空单进一步增大,即使期指日内大幅下行,跌破2200点下方,期指空头的持仓意愿可能依然坚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李亚鹏回应嫣然质疑:5千万用于医院建设
  • 财经清华报告:我国养老三大指数两个不及格
  • 科技网络购火车票下月起将验证身份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证书95%给中国 考研成绩查询
  • 鲁政委:雾霾是经济转型中的环境挑战
  • 钮文新:余额宝炒高利率 毁实业精神
  • 叶檀:庞氏骗局谁也躲不过
  • 姚树洁:习近平为啥对房地产留一手
  • 罗慰年:寻路房地产 腰斩后怎么办
  • 海啸希望:银行能承受多大的房价下跌
  • 张化桥:政府必须奖励余额宝
  • 李鹏云:两会你需要关注的二十个看点
  • 相玉忠:我亲历的几次土地产权流转
  • 黄震:互联网金融要加强三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