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主力出逃氛围浓厚 期指反弹有望延续

2013年05月21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熊锋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继续放量上涨,报收三连阳。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306报收2593.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8点,涨幅为0.70%。其余三个合约收盘涨幅多在0.5%附近。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增加1330手至121507手。现货指数涨幅略小,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609.61点,上涨17.56点,涨幅为0.68%。

  市场人士分析,期指净空单昨日大幅下降近3000手,表明空头主力资金套保需求有所降低,呈现出逃迹象。而期指连续三日放量上涨,近期涨势有望延续。

  期指涨势有望延续

  中州期货认为,期指连续三连阳后也摆脱了春节后构筑下降通道以及近两个月以来构筑的低位整理平台,同时向上突破60日均线,这些迹象表明市场很可能进入趋势性波段新行情,后市结构性反弹有望进一步演绎,建议维持偏多思路对待。

  上海中期期货认为,早盘期指在2600点整数关口处并没有受到太大的阻力,上证指数也顺利突破2300点整数位。这说明市场多头信心比较充足。而在现货市场上,板块轮动效果明显,互联网、计算机相关板块表现出众。而上周表现出众的房地产板块没能持续之前的涨势,从而形成板块轮动效果,有利于上涨行情进一步延伸。其还指出,从技术图形上看,近日上涨形成的技术形态仍然保持良好。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尽管期指近日存在获利回吐压力,但反弹并未结束。从技术看,期指连续三天拉升,同样偏离均线指标,存在技术修复需求,不过预计2550-2570点将形成较强支撑,后市仍可谨慎看多,目标依旧是2650点。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认为,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沪深300指数接连三周上行,期指多头情绪日渐升温,但空头压力未改,当日尾盘期指出现小幅下行,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该种情况。净空持仓降至1.5万手水平,空头套保头寸的平仓意愿重新显现,期指空头情绪阶段性下降趋势显现。

  但他也提醒,净空持仓特征明显会员组合的净空规模并未明显缩减,期指的上行压力犹存。

  空头主力出逃氛围浓厚

  市场人士分析,期指连续三日上涨之后,空头主力资金出现减仓离场的意图,昨日期指净空单由上周五的17725手大幅回落近3000手至14980手。

  据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公布席位的6月、9月两个季月合约前20名席位持仓空方出现大幅减持,共计3473手,多方则整体变化不大,但空头减仓明显。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焦敏娟指出,市场空头出逃氛围较浓。

  具体来看,期指空单中,排名前列的海通期货[微博]与国泰君安席位出现超过400手减持,而中证期货则逆市增持100多手,减持幅度最大的为光大期货,减持约1300手。而多方中增持与减持力度均不小,有鲁证期货增持超1000手,亦有永安期货减持1400手,而排名前五的席位则主要以减持为主,可见内部出现分化较为明显。

  焦敏娟分析,昨日空方虽有整体出逃现象,但是主力部队减持力度较小,且多方力量并不集中,出现大幅增持与减持并存的局面,趋势上经过多日上涨之后适当的调整或有助于市场更健康的向上运行。

  但她同时指出,周一市场在经历上周连续两日的放量长阳后,依然保持上冲动力且量能持续放大,证明新增资金在陆续入场。而沪深300股指放量上涨并远离均线,连续三日的放量上涨基本确认此轮行情已经开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扣押中国渔船8次催逼要钱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2012年白酒业暴利茅台毛利率超9成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
  • 商寅泉:房市政策变动呈箭在弦上之势
  • 张明:关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几个问题
  • 雷思海:美国退出QE忽悠世界
  • 黄凡:明星炒股巨亏说明了什么
  • 王德培:装傻充愣的人民币
  • 姚树洁:火箭提拔是官场最恐怖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