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多头追涨杀跌巨亏5亿 套保盘布局小长假

2013年04月26日 01: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熊锋

  昨日多头继续追涨杀跌,据业内人士测算,昨日的糟糕表现导致多头巨亏额达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期指昨日尾盘大幅跳水,但总持仓却出现增加,市场人士分析,由于五一假期将至,市场谨慎情绪升温,部分空头加大了套保力度,期指短期或难改弱势。

  尾盘大幅跳水

  期指昨日盘中大幅波动,尾盘跳水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5报收2460.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7.4点,跌幅为1.10%,不过盘中曾一度反弹上涨1%。其余三个合约收盘跌幅均在1%附近。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增加2535手至106897手。现货指数跌幅略大,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467.88点,下跌27.7点,跌幅为1.11%。

  对于期指日内一度攻上2500点,但尾盘出现跳水,并伴随持仓量的增加。市场人士分析,这或许是因为五一节假期将至,市场套保的需求有所升温而导致持仓量增加。

  昨日期指呈现出较大的波动性:开盘后期指快速下跌,跌至2450点后触底反弹,但在2500点再度受阻回落,最终以阴线收尾,期指暂获2450点支撑。对此,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从盘面来看,多空双方间的博弈仍在继续,期指走势也表现的较为纠结,不过截至收盘,期指合约总持仓量出现小幅反弹,增仓下行,表明市场对股指后市不太乐观,节前增仓或是套保盘加大力度所致。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认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大概率指向空头方向,期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尾盘下挫,萎靡态势仍在持续。自4月汇丰PMI初值公布日至今,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了2.5%,2500点整数点位争夺未果后,考虑到大跌引发的杠杆效应尚未消退,行情继续走低的概率较大。此外,期指净空持仓增加0.05万手,总持仓量增加0.25万手,继续持有空头套保头寸的数量有增加的态势。

  周五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了防范长假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业内人士建议投机头寸暂时离场,而持有现货头寸的投资者则应当考虑加大套保力度。

  多头追涨杀跌巨亏5亿

  期指多头昨日继续追涨杀跌,据业内人士测算,多头没有“章法”的打法,导致其昨日全天巨亏5亿。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昨日多头“来去匆匆”地追涨杀跌,其实吃亏不讨好。昨日收盘IF1305合约增仓1370手,假设全天持仓量由开盘的55611手,呈现分钟的平均线性增长至收盘56743手,那么,在考虑了昨日日内价格波动的情况下,多头全天将亏损4.62亿元。

  多头追涨杀跌进一步放大了其亏损。据王旺测算,多方昨日全天实际在IF1305上亏损达到了5亿元,看上去盘中反弹波澜壮阔,然而追涨杀跌并没有捞到什么便宜,反而造成亏损增加了数千万。

  昨日持仓的表现,暗示空头正隐隐蓄势。广发期货资深分析师刘奕奕认为,IF1305合约主力席位持仓依旧有所分化,但空头悄悄集聚力量,总体净空单略微增加130手。其中,海通、中证增持空单1334手和541手,国泰君安减持957手。值得关注新生力量华泰长城,其空单已经有7947手,该席位也增加空单1400手。

  中州期货认为,昨日期指上演“探底——回升——再杀跌”的走势,盘中多空争夺异常激烈,而宽幅震荡的走势也是近一周行情的缩影,前一日大涨而下一日大跌的行情几乎天天上演。由于周五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期指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郎平:有限时间献给女排 6战大赛3银2铜
  • 娱乐蕾哈娜脱衣舞俱乐部狂欢疯狂洒钱(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人贩拐卖4婴儿满1岁被拔乳牙禁走路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
  • 朱大鸣:保尔森大溃败让黄金保值神话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