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大跌国泰君安变净多头 QFII做空能力有限

2013年04月24日 09: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昨日期指大跌,主力合约跌幅达到了3.14%。不过在指数大跌的同时,空头大幅减仓,国泰君安更是变身净多头。随着一部分空头的获利离场,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或有反弹,不必太过悲观。

  期指大幅跳水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在小幅高开后,呈单边下跌走势,多头几乎没有像样的抵抗。截至收盘,IF1305合约报收于2448.4点,下跌79.4点,跌幅达到了3.14%。

  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空头前20位席位减持了空单3462手,目前持有空单43454手,而多头前20位席位在大跌之下,昨日还增持了316手多单,目前持有多单38323手。目前空头净持仓数量大幅缩减,为5131手。

  从持仓明细来看,空头持仓前四位全部大幅减仓,其中中证期货昨日减持了1457手空单,国泰君安和华泰长城减持的空单数都在800手以上,浙商期货增持空单最多,为880手;多头方面,中粮期货成为了增仓的主力,昨日一口气增持了1215手多单,中证期货也增持了46手多单。

  QFII做空能力有限

  近日有消息称,境外资金在大肆买入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的看跌期权,押注A股下跌,这个消息也让很多投资者担心,QFII也会在期指上大幅做空,不过从种种细节来看,投资者的担心有些多虑了。

  今年1月,中金所证实,首批QFII股指期货开户申请已获得批准,摩根士丹利、瑞银等5家QFII获得了期指的入场券。不过根据证监会2011年5月发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的规定,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只能从事套期保值交易。

  业内专家认为,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持仓和成交额度均受到限制,做空能力有限,不会出现肆意做空情况。由于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资金规模有限,对市场影响不大,而且从QFII投资A股市场的历史可以看出,与国内的机构投资者相比,QFII更注重价值投资。

  后市反弹有望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席位昨日大幅减持空单之后,目前持有空单数为4560手,持有多单5003手,在行情较为低迷的时候,却华丽转身为净多头。

  对于后市,南华期货分析师表示,昨日IF1305合约冲高后大幅下跌,短期会出现震荡,如果继续下跌,2450点左右将会有极强支撑,有望出现反弹。

  有成都的私募人士认为:“期指昨日平开低走单边下跌,空头这回借利空消息又发财了,不过这种打压应该像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多长时间。”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欧冠半决赛-拜仁主场4-0血洗巴萨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亏损央企高管薪酬不降反升 被批未市场化
  • 科技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法:保障7日内退货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复杂人生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北大卖猪肉毕业生称自卑 不让女儿学文科
  • 育儿小S还要生第四胎(图) 男婴家中游泳溺水
  • 刘建位:如何见到巴菲特并合影
  • 陈思进:中国应先做空自己
  • 管清友:人们为什么需要经济预测?
  • 李迅雷:H7N9病毒与黄浦江死猪相关性分析
  • 黄凡:从黄金神话终结看楼市前景
  • 张明: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研究报告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水皮:A股涨跌为何全都指望外资
  • 宋文洲:地震还会来 我们准备好了吗
  • 张五常:亚当斯密为何误解了佃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