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期指重回升水 窄幅调整未改多头格局

2012年12月12日 07: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熊锋

  在连续上涨之后,期指四个合约昨日小幅调整。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212报收于2261.4点,较周一结算价下跌7.6点,跌幅0.33%。其余三个合约亦小幅下行。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于2258.50点,下跌12.55点,跌幅为0.55%,较期指跌幅更大。

  市场人士分析,期指连续几日上涨之后,面临前期高点所形成的压力密集区域,因此有一定的解套盘的压制,昨日展开了震荡整理,市场情绪透露一定谨慎。不过,昨日主力合约重回升水,并且市场并没有对上周大幅拉升后形成较强的回吐压力,透露目前反弹格局难言结束,后期维持偏多的概率较大。

  窄幅震荡透露谨慎情绪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四个合约均小幅调整,透露出在连续上涨之后,期指上方将面临前期高点所形成的压力密集区域,市场情绪有所谨慎。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指出,昨日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冲高后受阻于20周均线回落,最终缩量小幅收跌。股指连续两日在上涨至20周均线时受阻回落,多空短期在该线可能继续争夺。

  陶勤英分析,从昨日期指盘面来看,日内总持仓量为近期最低水平,反映出短期期指方向未明的情况下,市场参与的积极性有所降低。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分析,昨日期现价差再度回到升水3点的状态,但总持仓在经历一天增长后再度减持,显示多空在这个位置争夺意愿有所下降,这可能导致期指在该位置形成上下两难的局面。

  多头格局有望延续

  昨日的窄幅调整并未对此前的上涨形成较强的回吐压力,并且昨日期现价差再度回到升水3点的状态,多头日内逢低承接意愿较强,显示近期的反弹格局并未结束,后期维持偏多的概率大。

  国泰君安期货[微博]金融工程师胡江来指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透露出一定的空头抬头迹象,总的来说依然还是多头信号。并且,融资融券端亦释放了多头信号,ETF大类的融资减去融券存量金额出现了增加,全市场的融资规模增加了1.85亿元。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现指连续上行后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并且目前已经反弹进入了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因此面临一定的解套盘压制,市场昨日展开了震荡整理。从股指期货来看,近期市场上涨中,价差一个明显特征就是,价格低的时候价差高,价格高的时候价差低。

  刘宾认为,期指昨日收出小阴线,稍显乏力。但从回调力度看,市场并没有对上周大幅拉升后形成较强的回吐压力,显示这种强势反弹格局还没有结束,因此技术修复或许以横盘整理的方式通过时间换取空间,后期维持偏多的概率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疆和田劫机案3名嫌犯被判死刑
  • 体育U22国足0-1韩国 中超-徐亮宣布加盟申花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强加密:不排除破解可能性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