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证期货:期指技术休整 料幅度不会大

2012年12月11日 17:51  新浪财经 微博

 

  现指市场:昨日公布的11月进出口数据出现大幅下滑,为宏观经济的回暖增添不确定性,导致了今天推动力的减弱;不过预计进出口数据对本轮反弹不会形成质的影响,因为推动本次反弹的导火索是政治局会议的改革信号,宏观数据只是添砖加瓦而已,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对改革期望还是很高,因此,预计整体动能还不会消除,短期调整压力并不算大,后期仍可谨慎看多,目标依旧在2132点上方。

  期指市场:基差再度回到升水3点的状态,不过总持仓在经历一天增长后再度减持,显示多空在这个位置争夺意愿有所下降,这可能导致期指在该维持形成上下两难的局面;从技术看,期指今天收出小阴线,延续了昨日乏力的局面,不过从回调力度看,市场并没有对上周大幅拉升后形成较强的回吐压力,显示这种强势反弹格局还没有结束,因此技术修复或许以横盘整理的方式通过时间换取空间,后期维持偏多的概率大,预计下方2250支撑仍将是第一支撑位,而下方2200将是强支撑。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仓位轻的回调仍可适度加仓,止损2200点附近。(中证期货 刘宾)

  1.行情评述

  今日沪深两市在出口数据欠佳的压制下略微呈现回调整理状态,沪综指早盘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但略微突破至2088.64点后尾盘再度受压回落,最终报收2074.7点,下跌9.07点,成交出现一定萎缩,个股调整面积也有所扩大,从板块看,蓝筹股总体还是表现坚挺,尤其煤炭板块上涨1.8%成为今日的明星品种,另外地产、有色和钢铁也维持了平盘格局;不过环保、传媒、石油和农业的下跌为市场形成拖累,加上水利、多晶硅和页岩气等概念股也出现回调压制人气;最终导致大盘出现回调整理格局;从技术看,今日收出带上影线的十字阴线,显示短期上攻动能略微不足,且失守了60日均线,呈现出一定调整需求,不过从今天盘中的抵抗力看,预计整体回调力度不会太大,下方2050或形成较强支撑,休整后反弹延续的概率较大;从信息面看,昨日公布的11月进出口数据出现大幅下滑,为宏观经济的回暖增添不确定性,导致了今天推动力的减弱;不过预计进出口数据对本轮反弹不会形成质的影响,因为推动本次反弹的导火索是政治局会议的改革信号,宏观数据只是添砖加瓦而已,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对改革期望还是很高,因此,预计整体动能还不会消除,短期调整压力并不算大,后期仍可谨慎看多,目标依旧在2132点上方。

  股指期货市场昨日的疲软形成贴水,也再度对现货市场形成指引作用,不过今天期指略显抗跌,主力合约1212在2260点下方形成较强支撑,尾盘的再次下冲也没有击穿,最终收盘报2261.4点,下跌7点,基差再度回到升水3点的状态,不过总持仓在经历一天增长后再度减持,显示多空在这个位置争夺意愿有所下降,这可能导致期指在该维持形成上下两难的局面;从技术看,期指今天收出小阴线,延续了昨日乏力的局面,不过从回调力度看,市场并没有对上周大幅拉升后形成较强的回吐压力,显示这种强势反弹格局还没有结束,因此技术修复或许以横盘整理的方式通过时间换取空间,后期维持偏多的概率大,预计下方2250支撑仍将是第一支撑位,而下方2200将是强支撑。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仓位轻的回调仍可适度加仓,止损2200点附近。(中证期货 刘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