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指疲弱不堪 十八大行情不可预期过高

2012年11月07日 17:21  新浪财经 微博

  本月上来后股指市场在经历上窜下跳的行情后依然横盘震荡,随着“十八大”的召开,我国不少层面的维稳效应纷纷显现,所以不少投资者认为,股指市场也会随之“稳定”起来,并走出所谓的“十八大”行情,随着持此类观点的投资者越来越多的时候,笔者认为,需保持一份理性,股指在11月初的几个交易日里宽幅震荡,在“十八大”会议期间,预计股指将得不到政策因素的支持,所以可是说是压力重重。

  在本月上旬期间,市场面临巨额解禁压力,据报道,中国央行公开市场11月6日进行111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和进行166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此类操作只会给股指带来压力,所以,股指要上涨的基础不足。

  再从当前最热的美国大选来看,奥巴马已经胜选,前期不少投资者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当选有可能会对股指有提振作用的心理预期落空,不过笔者认为更要看到的是,由于“财政悬崖”问题拖而不决,国会两党将为此继续相争,再加上经济数据并没有明显的提振,其实无论谁当选对市场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可以说,大选一结束,投资者将更加迷茫,因为市场下一个关注点肯定是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一但美国国会在今年年底前无法就赤字削减计划达成一致,那么由于减税政策到期和政府自动开支削减机制的启动,将直接导致美国税收增加和财政紧缩,这样的话美国经济将继续衰退并影响到资本市场。

  再来看另一个“老大难”欧洲方面,要看欧洲主要是看希腊方面,希腊议会将对新财政紧缩方案进行投票,能否获得救助贷款就要看本次投票的结果了,都说这次投票非常关键,因为如果不能获得救助,希腊又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所以希腊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严重压制着市场情绪,而且据报道,“希腊议会还将于本周对2013年财政预算案进行投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竭力争取议员支持,确保希腊为了获得援助贷款而制定的紧缩方案在议会过关,而且他周日也承诺,“最新紧缩方案中的削减工资和养老金的措施将是最后一次”。

  最后从国内市场来看,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而此问题的关键之一是土地的问题,据媒体报道,“国土部有关人士表示从9月份开始国土部关注全国开发商减少供给等待价格上涨的现象,因此发文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房地产供地,同时积极酝酿新的政策,对年底不能完成供地计划的地方政府进行惩罚。”并且据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底,全国未竣工住房用地约35.33万公顷,相当于近3年住房用地年均供应量的3.71倍。”由此一算,要是所供的土地正常开发的话,其形成的房屋供应可足够未来3-4年的市场消化了。由于房地产市场产业链非常长,所需的资金量非常大,而且金融属性强,只要对房地产市场的任何一部分实施一定的政策后都会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笔者认为上面所提到的土地供地要推的新政策不仅会影响到股市中房地产板块的下跌,而且会进一步拖累到银行、钢铁和水泥版板的下跌,直接拖累股指继续跌跌不休。

  所以,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可谓是“压力重重”,股指在当前环境下走强并走出行情的概率十分渺茫,建议广大投资者保持理性,切不可盲目操作。

  中大期货分析师 丁佳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