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持仓直逼十万手 百亿资金巅峰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9:11  新浪财经微博

  沪深300指数周五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午后突然发力拉升,全天大涨1.74%。盘中期货持仓量再创新高,沪深300四个合约持仓量最高达95000手,百亿资金在进行一场巅峰对决。

  多空分歧剑拔弩张

  周四惯性下跌之后,央行的降息让市场陷入了纠结的境地,究竟是稍作喘息的实体经济带动大盘上攻,还是利差收入进一步受损的大盘银行股拖累指数呢?基于不同的判断,多空分歧越发剑拔弩张。

  沪深300指数开局不温不火,多空双方均不断加码,持仓量以几何倍数上升,终于午后达到颠峰的95000手!投资快报记者以当天平均点位2450点,保证金率15%计算,持仓量95000手就意味着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有104亿资金在捉对厮杀。(注:2450*95000*300*15%=10473750000=104.73亿)

  好在大盘很快重振升势,13:30分在地产、保险强势板块的带动下,沪深300指数很快上攻并最终收于1.76%。大盘收市之后,期指主力合约IF1207在最后的15分钟内窄幅波动,持仓也并没有放大。市场人士认为,这证明多空在收盘点位僵持不下。尽管如此,收盘持仓量82301手还是创下阶段性的高点。

  空头回归伺机而动

  中金所数据显示,前20位多头持仓总量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090手,而前20位空头持仓总量则减少了1628手。多空持仓差进一步缩小至9190,空头仍保持相对强势。据市场人士解读,这是部分多头获利回吐,国泰、海通期货(微博)等空头则主动减仓。

  国泰期货主动减持空单,传统的空头席位中证期货得以再度回到第一位。回归王座的“空军一号”之后将如何操作,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留意到,相比国泰、海通等及时平仓的空头,中证期货逆势加持了空单1754手。对此,华联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杨彬认为,周末两天,外围股市具有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数据尚待发布。一旦PPI指数低于预期,将对后市造成巨大压力。“空军一号”在此时选择加持空单,正是在下注经济指标低于预期,以便在下周一借势打压多头气势。

  杨彬认为,早盘对降息的反应不大反映了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尚未得到完全释放。这次管理层突然宣布降息,时间上配合欧洲央行,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刺激经济,而不是拯救股市,“短期大盘即使出现反弹,空间也很有限,中期有跌破前期低点的可能。”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