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贴水有所收敛 多方主力入场更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7:13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24日期指主力合约下跌5.6点,跌幅为0.22%。从盘面看,市场的悲观氛围依旧,但相比此前略有好转。一方面,1206、1207和1209三个合约依然贴水,但贴水幅度大幅缩小,尾盘15分钟也出现了小幅上涨;另一方面,多空主力均有所加仓,前20名多方增仓927手至3.35万手,前20名空方增仓491手至3.88万手,多方主力的入场积极性有所增加。专家表示,期指距离完全走好尚需时日,未来市场延续弱势震荡的概率大。

  多头尾盘小幅发力

  股指期货5月24日收盘集体下跌,主力合约IF1206收报2582.2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6点,跌幅为0.22%,最高至2608点,最低至2564.6点;IF1207收报2584.2点,跌8.2点,跌幅为0.32%;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595点,下跌9.8点,跌幅0.38%;隔季合约IF1212收报2624.0点,跌7.6点,跌幅为0.29%。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8.7,4月终值为49.3;5月汇丰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8,4月终值为50.2。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的压力有所加大,经济活跃度在小幅反弹后,再度重拾低迷。从国际上看,欧盟峰会草案希望希腊迅速组建政府,来执行调整项目,确认承诺维护欧元区稳定,为希腊退出做准备;德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2%与预期一致。整体来看,期指的外围氛围较为悲观。而昨日的走势也说明,期指并没有展现出强势,只是到了尾盘的时候才略有反弹。

  从期现价差来看,虽然昨日期指“三贴水”格局并未改变,但由于沪深300(2595.260,-21.61,-0.83%)现指的大幅下挫而期指跌幅较小,所以贴水大幅缩小,一改近两日贴水放大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贴水收窄、多头尾盘的小幅发力,都透露出一定的乐观信号,可能预示期指短线调整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小幅反弹的可能。

  多方主力入场更积极

  从持仓排名看,1206合约多空主力均有所加仓,前20名多方增仓927手至3.35万手,前20名空方增仓491手至3.88万手,多方主力的入场积极性有所增加。从具体席位上看,中证期货“加多减空”,国泰君安则双向减仓。这显示虽然昨日有所下跌,但是空方并没有加码打压,后市的抛压并不大。

  瑞达期货表示,盘面上看,股指延续此前的弱势震荡行情。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较长上影线的阴线,失守5日均线,且5日均线有向下的趋势,未来市场延续弱势震荡的概率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