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持仓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6:39  东方早报

  关注国债期货

  早报记者 葛佳

  继首周平稳运行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昨日继续进行,最终三个合约的持仓量定格在53105手,创出运行来新高。

  从昨天的运行来看,各合约的日内波动仍较为稳定,和商品、股票、期指等品种围绕均价上下反复波动所不同的是,国债三个合约多数时间呈现微弱震荡,偶尔出现一定幅度的跳跃,颇似心电图。以TF1203合约为例,其在早盘10时30分左右价格突然上冲至日内最高98.30元后,又迅速回落至97.95元附近,不过如此大幅波动昨日仅仅出现了两次,随后合约价格走势又趋于平缓,最终收报97.92元,涨跌持平;TF1206和TF1209合约走势也各不相同,最终分别收报97.97元、98.07元,涨跌幅分别为0.05%、-0.10%。

  国债期货三仿真合约昨日共成交54811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5%;成交金额537.21亿元,持仓量53105手。

  “首周平行过后,市场对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熟悉度进一步提高,因此持仓和成交量才会有所增加,不过目前仿真交易的波动情况已经较国债现货更大一些,而仿真成交分布也较为均匀,相信后续走势仍会延续稳中有升的情况。”一期货公司人士称,投资者参与热情较高,市场参与程度较大,对于未来推出国债期货真实的交易合约培育了投资者。不过,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往的操作思路来看,为了令运行更为平稳,在实际交易品种上市交易时,监管部门仍会对投资者的准入门槛进行一定的限定。

  据悉,为保证仿真交易顺利、平稳、健康进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16日举行小范围内部会议,并在会议上以口头通知的方式要求首批参与试点的会员公司以多种方式来规避对国债仿真交易的过度炒作。措施包括,不过多地对行情进行不必要的评论,不举行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大赛,不通过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来招揽客户出现不正当竞争,禁止在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中实施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等违规交易行为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