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再创调整新低 多空博弈陷入胶着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期指20日低开低走,盘中创调整新低,IF1111合约收盘跌2.49%。从尾盘15分钟来看,并没有出现积极的反弹信号,全天走势也较现货指数更弱。

  从持仓量来看,四大合约的总体持仓略有增多,多空资金在目前点位陷入胶着状态。1111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增仓3011手至1.89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2988手至2.27万手,双方增兵幅度均等。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出现增多减空,成为“净多头”仓位,或为后市平添变数。

  具体来看,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111收报2524.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4.4点么跌幅2.49%,最高至2569.6点,最低至2504点;当月合约IF1110收报2523.2点,跌64.2点,跌幅2.48%;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526.6点,跌68点,跌幅2.62%;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554.8点,跌67.2点,跌幅2.56%。

  从盘面上看,期指全天的走势较为疲弱。低开之后便一路走低,除了在午盘后期一度有一波快速反弹,全天基本都在低位徘徊,最后15分钟也没有出现异动。

  从基本面看,一方面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旧疲软,欧债危机仍在延续,美债问题仍未妥善解决,对全球经济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另一方面目前国内进出口形势正在遭遇困难,实体经济也面临困难。因此目前走弱是较为正常的现象,昨日午盘上证指数击穿2319的前期低点后,出现一定反弹,但总体走势依然疲弱。

  从持仓量上分析,整体期指的持仓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说明多空分歧并没有进一步增大,双方在目前点位陷入胶着状态,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1111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增仓3011手至1.89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2988手至2.27万手,双方的入场幅度大致均等。从具体席位上看,各机构动作都较小,只有国泰君安席位值得注意,该席位增加了666手多单至2833手,减少了205手空单至1735手,变成了近期罕见的“净多头”席位。这也说明市场主力对后市并非一味看空。

  瑞达期货表示,昨日股指收出一根跳空低开长阴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并且多条均线均呈向下空头状态,弱势特征非常明显。成交量上,较周三有所放量,但仍处于地量水平,显示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整体上看,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增长疲软,欧债危机前景不明,加上国内资金面的冲击仍较大,使得期指近期呈弱势状态,继续向下的可能性较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