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增持短线或将反弹 期指中期弱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0:17  新浪财经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主力合约IF1110开盘于2600点,盘中冲高至2604点后震荡回落,全天呈现高开低走,以中阴线报收。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10报收于2568点,下跌20.2点,跌幅0.78%。全天共成交15.9万手,

  持仓33522手。

  现货市场方面,上证指数开盘于2363.08点,受房地产板块拖累影响全天呈现高开低走,以小阴线报收。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44.79点,下跌14.43,跌幅0.61%;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557.08点,下跌24.27点,跌幅0.94%。

  外围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报收于11433.18点,上涨330.06点,涨幅2.9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于2566.05点,上涨86.70点,涨幅3.50%。

  基本面分析

  从国内市场来看,我们预期的市场改善目前效果甚微,央行从9月初上调存准基数充分显示出政府调控通胀收紧货币的决心,跟我们预期的政策观察期有所不同;同时, 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仍然处于“通胀上行,增长下行”的运行态势中,宏观政策短期很难出现改善,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较小;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双方已就如何帮助欧洲金融机构摆脱困境达成一致,双方承诺将推出新举措,防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必要时将向欧洲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受之影响,外盘大宗商品市场以及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同时,国内中央汇金公司昨日宣布,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斥资近2亿元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因此短线市场或将出现反弹,但中期市场弱势的局面很难改变,投资者可借市场反弹过后进行做空交易。

  操作建议

  欧债危机解决新举措以及中央汇金增持四行股票,短线市场或将反弹,但中期弱势局面难改,投资者可关注主力合约在【2610,2650】区间附近的走势,倘若不能实现有效反弹,则空单尝试性介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