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失守2500剑指2437 期指下行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6:39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行情评述】今日期指呈现单边下跌格局,成交量继续低迷,虽然午盘中信银行试图带动大盘小幅反弹,但颓势难以挽救,沪指失守2500点。截止收盘,主力合约的IF1109收报2748.4点,下跌57.2点,跌幅为2.04%。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743.82点,下跌60.03点,跌幅2.14%。

  【消息面】

  1. 央行:输入通胀压力未减,始终高度警惕物价走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称,这一轮的CPI上涨因素十分复杂,是国内外综合因素相互交织、相互作用的结果。一方面,输入性通胀压力越来越大,全球流动性过剩的影响日益突出,原油、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且在高位保持震荡。另一方面,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对于CPI的拉动。还有就是,劳动力、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累积效应不断释放。针对目前的形势,央行未来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沪宁杭三地房产预言:2012重演“大库存时代”。今年以来被限购的沪、宁、杭三地均出现了新开工数量、在建数量、竣工数量增幅高于销售数量增幅的现象,去化周期被拉长至12-20个月。目前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库存压力正逼近甚至超过2008年的水平。

  3.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和邮储银行从9月5日起分三个月按照应缴额的20:40:40缴存,其他银行则自9月15日起分六个月按照15:15:15:15:20:20比例缴存。

  4.韩国12家储蓄银行或被暂停营业。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5日报道,据消息人士称,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确认,由于金融状况不佳,12家储蓄银行可能暂停营业。道琼斯援引的报告称,监管机构确认,10家储蓄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比国际清算银行的标准低出1%,另外2家储蓄银行则是债务超过资产。

  5. 特里谢:仅靠欧洲央行无法解决债务危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周六表示,仅靠欧洲央行不能解决欧元区的经济问题。他再次呼吁欧元区政府迅速批准各自正在讨论的财政紧缩措施。

  【操作建议】沪指失守2500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打压,今日股指再现地量,全球系统性风险爆发,股指短期仍存在较大下行风险,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

  北方期货分析师 龚晓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