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大举增持空单 股指期货反弹或难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7:5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黄宇

  昨日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个合约均呈高开高走,强势上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上涨3.34%,期指主力合约IF1109上涨3.81%。期指全天共成交274274手,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持仓增加3722手至38008手。IF1109合约走出一波单边上扬行情,最终上涨106.8点,报收于2912.8点,较现货升水8.96点。

  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会员成交持仓排名数据来看,多头增仓推动了期指上行。持买单排名前20名会员共增持3763手多单至23607手,高于前20名持卖单会员增仓3006手。前20名会员多空持仓比为0.89,较前一日的0.88略微上升。持买单前10名会员基本都有加仓动作,而持卖单前10名会员中除了两大空头主力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大幅加仓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减仓。

  从持仓明细来看,多头方面,前6名主力集体加仓,其中浙商期货和浙江永安分别增仓567手和463手,净多仓分别升至1142手和1127手,排名前两位。

  空头方面,两大空头主力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趁反弹大幅增仓,分别增仓876手和2420手,总空头持仓分别为3921手和3711手,位居空头持仓前两位。不过,从净空头持仓排名来看,因中证期货大举增持空单、减持多单后,净空头持仓已高达2633手,超过国泰君安,夺得净空头排名第一。

  尽管昨日期指放量强劲上扬,不过从近期市场风向标——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席位持仓变化来看,不能对市场后续的反弹寄予太高期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