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理财将成期市发展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自从原油价格暴涨以来,生物能源的生产备受各国政府的青睐,以期望降低对原油依赖。然而在目前的技术背景下,生产生物能源的主要原料依旧主要集中在农产品上,为此所有农产品都或多或少地与能源扯上了关系。

  在生物能源这一纽带的关联下,各农产品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一个品种需求状况直接影响到另外一个品种,品种间价格联动性明显增强。这无形之中增加了投资者对行情走势研判的难度。以前影响某一商品价格的关键因素就是自身供求关系,而目前不仅要看自身的供求还要看其他品种的供求关系,除此以外还要看能源价格走势,殊不知影响能源价格变化的因素更是包罗万象,令人难以摸透。可见目前参与期货操作的难度在逐渐加大,远非一般投资者能够胜任。既然一般投资者无法胜任,参与者中亏损者众,赢利者寡,那么专家理财就应运而生,必将成为今后市场发展的主流。

  从国外来看,投资者只要将资金购买主要投资于期货的开放式共同基金,就可以达到专家

理财参与期货投资的目的。但是在国内真正的期货投资基金还没有真正登场,作为期货投资者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长期参与期货投资并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期货投资专家,协助其理财,远比自己操作收益要高。作为期货市场投资专家,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可以及时捕捉市场信息,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分析各种信息,对市场上各种商品的价格变化趋势作出比较准确的判断,最大限度地避免投资决策失误,因而其投资成功的概率相对高。对于没有时间或者对市场不太熟悉的,又没有能力研究投资决策问题的中小投资者,寻找专家理财,实际上就相当于通过借助专家这个跳板,间接获得市场信息,投资经验,可以避免盲目投资带来的失败。

  当然作为专家的选择需要多方面的考察,在此就不再细述。目前参与期货市场投资的难度加大,特别是金融期货的推出,跨领域投资将更为频繁,对投资自身知识积累和投资经验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选择专家理财,不失为一条参与期货投资的捷径,同时也希望我国早日推出期货投资基金,让更多投资者从中受益。(新纪元期货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